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替嫁小机灵鬼(2)

江厌离一去,江澄掘地三尺也找不到一丝踪迹,可把哥俩给急坏了,且不说现下找不到江厌离,就是找到了也未必能说服她嫁给蓝大公子,为了安抚替嫁新娘焦躁的心,江澄出了个馊主意,叫魏无羡给蓝大公子下迷幻药,黑灯瞎火的骗他说圆过房了。

这怎么行,这种迷惑心智的药肯定有副作用,魏无羡舍不得下,其次,他也不屑于此等下三滥的操作。于是,他选择继续蛰伏静观其变,蓝大公子那张冷淡的脸上写满了“我对你没兴趣”,并且魏无羡嫁过来这么多天,蓝夫人及其它三姑六婆从未对魏无羡有过“你肚子没有没动静”的试探,综上,魏无羡断定蓝大公子有病。蓝家家大业大,少主有病,而且关系是到传宗接代的病,不可能没治过,那便是治不好喽。想到这里魏无羡就有些不高兴了,要是师姐真嫁过来,那岂不是守活寡了,生不出崽还要被人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没有夫妻生活,蓝大公子能够做到几年如一日对师姐好吗。况且,蓝曦臣还有个同胞弟弟,魏无羡虽未见过,但在武林中风评也是可以的,等蓝二娶妻生子,争了宗主之位后,蓝大两口子还有好果子吃?

不行!绝壁不行!

尽管如此,魏无羡觉得蓝大公子除了隐瞒了不能人道这一点,为人品性是一等一的好,他决定跟他摊开来谈一次。魏无羡一边等谈判时机,一边享受“丈夫”平实却细腻的照顾,让他有种岁月静好的错觉。

既然蓝大公子不能生崽,干脆跟我搞机得了!魏无羡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大跳,我我我可是钢铁直男呀。

 

蓝忘机察觉自家这位美艳不可方物的新嫂嫂近来越来越忧郁,他知道是自己的错,嫁过来这么久,被当做摆设搁着,可他能怎么着,他已经想破脑袋给她最好的照顾,可她是大嫂,神圣不可侵犯,连想一下都是不可以的。不得不说母亲的眼光极好,为大哥挑的这位嫂子真可谓万里挑一的妙人儿,乍一看以为是位贤良淑德的标配,可有了屋顶醉酒那一幕,蓝忘机深知她于无人处有丰富的内心世界。蓝忘机无法阻止自己不被她吸引,查探她商业化的假笑背后,或许在翻白眼,或许在吐槽,或许在腹诽,各种小动作、小眼神,都成了蓝忘机的猜测,且他十分沉迷这种猜谜游戏而不自知。

蓝曦臣的情况一天天好转,族里的巫医说他不久将会醒来,这让蓝忘机松了一口气又怅然所失。也罢,等兄长醒来,一切都能回归原位吧,届时便与父亲告假下山游历,远离此处。若是见到什么可心的玩意儿,便给嫂嫂寄去,若是来年嫂嫂生了个大胖娃娃,便寄些玩具甜食。。。念及此,蓝忘机感到心中万般酸涩苦楚。

 

冒牌夫夫各怀心思,一过又是俩月,蓝曦臣醒了。

他做了很久很久的梦,梦到他分不清现实与虚幻,梦里有个少年时而傲娇地翘起唇角:“蓝曦臣,我这么作,你都不生气吗?”

他的确不生气,本就不是易怒之人。

母亲安排的婚事毋庸置疑,他身为宗主长子,不该有其他羁绊,念念不忘时,婚期如约而至,紧接着除水患,接着不省人事。算下来婚期一过半年有余,自己这副样子,族里应该已同江家退婚了吧,那真是太对不起那位江小姐了。蓝曦臣深感内疚,为江小姐的终身大事担忧,内心却又隐隐生出一股庆幸,意识到了这股庆幸,又让蓝曦臣更加内疚。

 

江茗儿作为一名实打实的颜狗,早已从江澄那里爬墙,每天必做之事便是舔自家的姑爷的颜,而后在两人的互动中找粮满足自己。平心而论,大师兄跟姑爷真是般配的不要不要的,希望师姐永远不要回来吧。

江茗儿作为陪嫁,在蓝家除了照顾魏无羡,是不用干活的,这让她无聊的紧,偶尔看到二人有意思的对话就记下来,再加些脑补就是个令人耐人寻味的小段子了,将小段子整合起来,就是篇同人文了。半年下来,江茗儿偷放同人文的小盒子塞满了一个又一个。而姑爷宠师兄顺带连她也宠了,说什么爱习字是好事,财大气粗地买了不少文房四宝给她,也并未对她把纸藏盒子里表示不满,说家里空房子多,堆不过就跟管家讨个库房堆过去。

真·壕·男友!

都这样了,大师兄你就从了他吧。

 

江茗儿表示,不管她脑中产粮不断有多少糖有多么不可描述,但事实上他俩真的连小手都没摸过。

柏拉图式的恋爱。

 

蓝曦臣得知弟弟替自己娶了江小姐后,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现实,与全族上下通过气后,蓝忘机终于可以做回蓝二公子了。

魏无羡感觉今天的蓝大公子有些怪,家仆扶着进来,说是受伤了。

魏无羡上前照顾,被蓝曦臣的笑闪了一脸:“有劳厌离了。”

怎么回事,他受伤,人都变了个性子,他从来不笑的。

他从来不笑,眼神里却透着关切。

如今他笑得如沐春风,眼神里却没有温度。

难不成,蓝曦臣在外面有人了?或许早在成婚之前便有一个相好,许是那女子出身不够好,未入得了蓝夫人的眼。

蓝曦臣并不是有病,而是不想与他同房,他心思全在别的小妖精身上。

嫉妒、愤怒折磨着魏无羡,趁蓝曦臣外出办事行至后山竹林疯狂砍竹。这是只有他二人知道的地方,蓝曦臣不在,他大可以肆无忌惮。

蓝忘机与父亲告假完,鬼使神差地走近竹林,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基地,有了嫂嫂后,他就带她来此地,他知道她在蓝家戴着面具过日子很累,需要一个地方抒发自己的疲惫。他总是静静地守在外围,不让别人打搅到她,也不偷看她。今日竹林的动静实在太大,蓝忘机循声望去,就见魏无羡挥剑砍竹。

嫂嫂生气了?怎么会生气,生谁的气?兄长,兄长这么有分寸的人怎么会惹她生气,难道是江氏出事了?

“谁在那!”魏无羡持剑而来抵在蓝忘机眉心

四目一对,蓝忘机见识到了狠厉的魏无羡。

认出了来人后,魏无羡也是一阵诧异,这地儿就是蓝曦臣带他来的,除了本尊还能是谁,遂收了剑:“曦臣,你不是出去办事了吗,伤还没好全,快回去休息吧。”后而又意识到自己这么狂躁地乱砍竹子的行为,把人设全搞丢了,赶紧捂着肚子解释:“我我我身子...浑身不舒爽。”

蓝忘机还在回味刚才不一样配方的魏无羡,这回是真的被他逗笑了,行礼:“见过大嫂。”

“咦,你是传说中的二公子?你好你好~打个商量,别把我今天干的事跟你哥说呗,嫂子带你打山鸡~”魏无羡朝蓝忘机眨眨眼,那模样娇俏无比,“不过我说,你们哥俩长得真像啊~”

蓝忘机:“山风大,嫂子身子不适就回屋吧。”未了,他补充一句,“若有心事便与大哥说吧,他是能做你的山的人。”心中依然苦涩。也不知道大哥何时会发觉嫂子面具下的绚丽色彩。

 

魏无羡问江茗儿:“你有没有觉着这蓝曦臣受伤之后,变了个人似的。”

江茗儿:“变化自然是有的,姑爷越来越爱朝你笑了。”

“哼,笑面虎。茗儿,你替师兄办件事,去查一下蓝曦臣这阵子都跟谁有往来。”

 

魏无羡收到江澄来信,出发来看望自己。哼,还算你有良心,要不是你当初的馊主意,我怎么会羊入虎口,也罢,要不是我,现下入虎口的就是师姐了。

 

江澄二入姑苏,瞅瞅魏无羡的近况是其一,其二是念想着几处让人馋得要命的美食。

蓝曦臣瞥见一片紫色衣角,太轻易地认出那人的身影,是他!

算了,不想不想,我都是有家室的人了。

拼命叫自己不去想,偏偏却又想。

 

江茗儿将调查结果跟魏无羡说:“师兄,姑爷底子挺干净的呀,从没见过不三不四的人,要说有什么人,那也是与师姐有婚约以前的陈年往事了。”

“哦,前任?细细说来。”

“我打探到的消息是:姑爷之前有个心仪的公子哥,后来公子哥不告而别,姑爷把姑苏城砖都要踩破了,也没能找不到那公子哥。”

“公子哥啊”原来蓝曦臣是个给。

“后来姑爷跟师姐有了婚约,蓝夫人就不许他再去找人了。”

“呵呵”魏无羡自嘲道,“敢情那是白月光朱砂痣啊。”

江茗儿:“恰巧的是,这几日有人在姑苏城里看到了那位公子哥,不知姑爷有没有与他碰过面。师兄,”

“阿姐!”两人的对话被打断,江澄被家仆恭敬地请进来。

“澄师兄!”

“澄妹儿!”

 

“我擦嘞这个蓝曦臣太过分了吧!”

蓝曦臣回院,大老远听到男子声,再走近,见自家娘子与一男子同卧贵妇榻分食一串葡萄。

我被绿了?而且自家娘子还当着情夫的面说自己坏话!蓝曦臣表情有些碎裂。

“姑姑姑爷!”江茗儿惊叫一声,想拦又不敢拦。

魏无羡这才意识到不妥,赶紧让江澄起开:“曦臣啊,跟你介绍这是我弟弟阿澄,从小就没大没小的。阿澄,快叫姐夫!”

原来是小舅子,蓝曦臣碎裂的表情修复完好,准备对小舅子友善施礼,表情却再一次碎裂:“晚儿?”

江澄清下嗓子:“姐夫,我是江澄,晚吟是我的表字。”

蓝曦臣不得不喟叹:寻寻觅觅毫无结果,原来那人是自己的小舅子:“晚吟,去年你造访我,就是为了查探我做你姐夫是否合格?”

江澄心虚,老实道:“姐夫你别生气,我阿姐退过婚,她的婚姻大事我不敢有半点冒失。”

“那有今日,在你眼中,我算是过关了?”

江澄尴尬地嗯了声。

“也罢。”蓝曦臣挥手离去,“你们姐弟有半年多未见了,好好叙叙旧吧,晚吟的吃住管家会安排好的。”

 

江澄:“奇怪,蓝曦臣认出我之后好像很失落啊。我查查他的品行,虽然有点那啥但也情有可原吧,他这么通情达理的人,干嘛这幅样子,想不通。”

江茗儿:“对呀,这也说明咱们江家对婚事的重视,没什么让人好诟病的。”

魏无羡寻思着,蓝曦臣这人身上疑点真的很多,他决定收买蓝二公子探探信儿,却被告知他下山游历去了。

江澄再三向魏无羡保证蓝曦臣的人品不用质疑,至于他心头白月光的问题:“你可以跟他好好聊聊,那位小哥是过去,可还要着眼现在展望未来不是吗?”

魏无羡:“你怎么就这么看好蓝曦臣,我对他之前的印象还不错,受了伤后,整个人就。。。”

江澄撇撇嘴:“正因他好,我才希望全世界最好的阿姐能够嫁给他。”

魏无羡:“那师姐人嘞?她领咱们的情了吗?这个蓝少夫人老子不当了!”说着甩袖走人。

 

魏无羡给蓝曦臣留了封信,离家出走了。

“曦臣,我知道你心里一直有人,没关系,没有谁对不住谁,我宁可孤身一人也不愿做有名无实的夫妻。你若是想通了,就来眉山找我,若想不通,各自安好。”

 

魏无羡也没指望蓝曦臣哪天开窍去眉山,就安排江茗儿去了那儿蹲着,换回男装,化名“夷陵老祖”浪迹江湖,做劫富济贫救死扶伤的那种蒙面大侠。

 

蓝忘机接到消息后回到姑苏,亲眼看到魏无羡的信,字迹潇洒逸然,那句“宁可孤身一人也不愿做有名无实的夫妻”令他相信绝对出自自家嫂嫂的手笔,此乃奇女子也。他也不知兄长与谁有过怎样一段过往,仅觉得兄长亏待了嫂嫂,究竟年轻气盛,与蓝曦臣小吵了阵,但无论如何也无法厚颜说出“兄长,你若不喜嫂嫂,便将她让于我”这样的话。

过了几日,蓝曦臣找蓝忘机,兄弟俩谈了一宿:“我自是不能再负她,要对她后半生负责的。处理完族内之事,便去眉山请罪。”

兄长,果然没让他失望。

蓝忘机想到大嫂是个识大体的人,不然就不会在蓝家耐着心痒戴面具装淑女这么久,她使性子也是因为在乎兄长啊。兄长眉山这一行,大半是能将她接回来的,自己又何必被动吃狗粮,遂又下山历练了。

 

魏大侠的除恶扬善被一个毛头小子给抢了,对方还有点眼熟,乍一看,可不是那个下山游历的蓝二公子么。魏无羡本想回避,一想自己现在是男儿装,又蒙着面,就没什么好遮掩的,他性子洒脱,本就喜好结交豪杰,不一会儿便黏着蓝忘机与他称兄道弟了。

与蓝氏子弟行事低调不同,魏无羡刚从蓝家脱了金莲鞋换回男装,像脱缰的野马浪得飞起,夷陵老祖在江湖上名声大噪,蓝忘机久闻大名,与魏无羡一聚,其真性情,与他跳脱的嫂嫂有的一拼,于是并不排斥他。二人一个动一个静,竟也能结伴一路前行,为此魏无羡还特地给蓝忘机搞了副白色套装和面纱:“二公子,马甲不能掉。”

自此,黑白双煞惊艳江湖,乱臣贼子闻风丧胆。


评论 ( 3 )
热度 ( 28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