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汪叽15

大学初印象

 

下了公车,二人扛着大小行李去行政处报道,拿了自己的宿舍门牌号。
    “杯具!我在七楼!”魏无羡大叫。
    蓝湛第一反应就是看到他的行李说:“我帮你搬”
    “以后每天上楼下楼多麻烦”
    如果可以,蓝湛也很乐意负责做魏无羡本人的搬运工,要抱要背随他。这么一想,蓝湛突然有些心虚,他是蓝家最恪守家规的子孙,甚至比蓝曦臣还要古板,现在怎么会生出这些羞人的心思。

而魏无羡好巧不巧地在这时说:“我懒得走,蓝二哥哥好人做到底把我的人搬上去吧。”

蓝湛顿时红了脸,为了掩饰心中的躁动,板着脸说:“你体质太差了,以后每天早上起来晨跑,我监督你。”

“亚麻跌!你被蓝启仁附体了吧!”魏无羡一百个不高兴,“我做了三个月农活,好歹让我休养一阵子。”

蓝湛一听就心软,改口道:“那行,大学生活也需要时间适应,过几个月再开始晨跑吧。”

蓝湛可不喜欢被魏无羡当成“小蓝启仁”,那种形象是大多数人避而远之的,蓝湛希望自己能成为魏无羡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他到宿舍后对着浴室的镜子咧开一个蓝曦臣式的笑容,自言自语道:“不喜欢锻炼也要多锻炼呀,我是为你好”突然一个反胃,蓝湛都把自己给恶心到了,打开水龙头洗脸。

 

宿舍里的人陆续到齐了,有个男生常大吵大闹,熄了灯还不安宁吵得蓝湛没的睡,蓝湛不喜欢,他甚至学着蓝启仁的老学究做派差点说出口:云深不知处禁喧哗;有个男生不太讲卫生,脏衣服乱扔在蓝湛的毛巾上,蓝湛不喜欢,他向来受到严厉的家教,衣装和个人物品必须整洁雅观。

魏无羡来蓝湛宿舍玩过几次,凭他对蓝湛的了解也觉得蓝湛未必受得了:“如果实在没法跟他们长期一起住就申请换寝室或者搬出来吧。”

魏无羡只是单纯地替他考虑,而蓝湛则敏感地认为“我在魏婴眼里是这么难搞的人”,硬着头皮继续在原寝室住下,有些能忍则忍,有些眼不见为净,竟也逐渐学会了包容。

大一男生有四大爱好:抽烟喝酒、打游戏、把妹、看毛片,蓝湛虽然能与室友融洽地相处,但实在无法愉快地玩在一起,幸好他有一个念文科有更多无聊时间的好基友魏无羡。

魏无羡对这大城市的新奇玩意充满了兴趣,甭管蓝湛约他看画展还是泡网吧都是好!好!好!去!去!去!

“那就明天九点我在你宿舍楼下见,早饭吃那家蛋饼可以吗?”

“打包吗?”

“嗯,在公车上吃”

“咦你不是说过在公车上不卫生么”

“让你多睡会儿”

“嗷呜蓝湛你真好么么么哒,晚安!”

蓝湛挂上电话,看到三位室友不同的复杂眼神。

室友1:唔,看画展什么的高贵冷艳我学不会难怪人家把妹我孤注一生。

室友2:唔,主动带早饭什么的我学不会难怪人家把妹我孤注一生。

室友3:唔,让你多睡一会儿也好什么的我学不会难怪人家把妹我孤注一生。

 

于是,室友们都以为蓝湛明天又跟叫魏莺?魏樱?魏茵?魏音?魏英?魏瑛?的妹纸约会了。

 

❀❀

法学系不到考试前两周基本没事,魏无羡人缘好总能找到人替他点名或请假,就有更多的时间出去打工了。魏无羡什么活都做过,从最低端的发传单、卖酸奶、端盘子,最后找到一个相对稳定的在琴行兼职的工作。除了教教吉他魏无羡也教不了别的,但逗小孩的本事可不小。这些小孩琴没学多少,到时很乐意去琴行玩,琴行里没有爸爸妈妈,有很多奇形怪状的琴和好看好玩的大哥哥。

蓝湛应魏无羡之邀来到琴行,琴行老板见蓝湛30周岁以下形象气质佳有考级证书很想请他来教钢琴。魏无羡心想蓝湛什么人物,大家族的二公子哟,怎么能在这小店屈就:“老板,我朋友课业很忙的。”

“我有时间。老板,周末可以吗?”蓝湛突然问。

老板求之不得。

 

“魏老师”正聊着,一个小女孩推门进来。

“朵朵小朋友”魏无羡笑着跟女孩打招呼,戳戳她的小脸蛋,捏捏她的羊角辫,别提有多喜欢。

魏婴真的很喜欢小孩子啊...蓝湛想。

店老板跟朵朵家长闲聊着,问朵朵:“朵朵喜欢魏老师吗?”

朵朵:“最喜欢了,朵朵要给魏老师当新娘”

魏无羡:|||

蓝湛:...

 

 

 

下班了,二人并肩站着等公交。魏无羡开口问:“蓝湛,你是为了我吧。谢谢你,我不孤独了。”

魏无羡孤独吗?蓝湛以为他在大学里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他没有问,他所能做的就是公车停下人们一股脑儿往里挤时护着魏无羡。

 

❀❀

M大百年校庆将至,蓝湛被学生会的找到在校庆上演奏,他本是想拒绝的。可魏无羡听说后提议蓝湛参加。蓝湛犹豫了:“那...你来吗?”

魏无羡看了看日历:“校庆8号,啊...我店里有课”

蓝湛:“那还是算了吧。”

魏无羡:“我请假吧”

蓝湛:“不必勉强”

魏无羡:“不勉强不勉强蓝二哥哥这么帅气优雅的闪光时刻我怎么能错过!”

蓝湛心里甜甜的。

 

 

蓝湛那张无可挑剔的俊脸在校庆上一鸣惊人,无数女生问台上那是谁啊哪个学院的。

恰好蓝湛三个室友听到几个女生说,抢答道:“同学,他有女朋友了,天天一起吃饭。你要考虑我吗?”

 

话说大学毕业时班里同学问蓝湛怎么不带女朋友过来,蓝湛一头雾水哪来的女朋友的。

同学说:“就是什么樱桃小丸子”

蓝湛:“?”

同学:“魔卡少女樱?”

蓝湛:难道是魏婴...

 

三个室友:“蓝湛我错了我们不知道常跟你出去那个是魏无羡让所有人误会你有女朋友了”

蓝湛:“没关系,谢谢”

蓝湛这声谢是感谢他们替蓝湛挡了很多烂桃花,他的情路,自始至终只有魏无羡一人。

 

 

==

嗷呜,我家朵朵出场了,好激动

 

一个男人沉默的爱情好令人感动哟

 

 

==

小剧场

朵朵弹错好几个音后,放下肉肉的小手哭了起来:“蓝老师对不起我昨晚在家里弹了50遍都是好好的可是一见到你就弹错了呜呜呜我真的有好好练没有偷懒”

蓝湛:...我看上去真的很严肃吗?

魏无羡:蓝二哥哥怎么都好看

蓝曦臣:我证明小湛没有怪朵朵小盆宇哟,小朵朵弹琴时,小湛内心想的是今晚用什么姿势!

评论 ( 13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