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上错花轿嫁对郎10

1

二哥哥怜羡羡身世凄凉




“魏婴是晚辈的道侣。”


魏无羡被这句话吓得不轻,一屁股跌坐在地,双目睁得滚圆:“蓝湛你说什么浑话。”


蓝忘机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其实早在莲花坞归宁时就想与江家人道明自己的心意了,奈何没有立场。如今面对晓星尘,总想在魏无羡娘家人面前表现一二:“魏婴是晚辈拜过天地的道侣。”


魏无羡撇撇嘴:“却不是明媒正娶。”


晓星尘将两对新人的事了解大概后,对魏无羡语重心长道:“师侄,婚姻大事岂容儿戏,不论是血雨探花还是蓝公子,你都得做好接纳他整个世界的准备,他的地位、他的家族、他的亲信、他所谋求之事。你母亲年轻时就是……哎,陈年往事不提也罢。”


魏无羡猜到晓星尘说的正是江枫眠与藏色散人年少时一段生生被家族联姻拆散的未了情缘,最终藏色散人选择了江枫眠的家仆魏长泽,听上去很像赌气。试想,你若眷恋一人,对其身旁之人最多当作好友,又怎会与之结为连理。


魏无羡:“为了这陈谷子烂芝麻之事,师娘频频跟师父吵架。”


晓星尘:“谁教江宗主对你过于溺爱,甚少管束呢。”


蓝忘机坐在旁边静静听着他们谈起魏无羡的身世。


魏无羡:“小星星,十几年未见,你对我的事很清楚么~”


晓星尘:“你是师姐留下的唯一血脉,我能不上心吗。我去莲花坞看过你几回,只是你不知罢了。”


魏无羡:“师叔……我有点想哭。”


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轻轻捏了捏,话语里是江南男子独有的涓涓细流般的柔情与怜悯:“想哭就哭吧。”


晓星尘见状,心想蓝忘机对魏无羡眼中有意,又品行端正,也是位良人,便不再扫了小辈的兴致,蓝家对魏无羡什么态度,待他到了姑苏便知晓。




晓星尘将幼童托付给当地一对不能生育的中年夫妻抚养,魏无羡觉得这孩子身世委实可怜,比自己幼时更可怜些,遂跟蓝忘机借钱,赠与那对夫妻。“对不住啊蓝湛老是跟你借钱,都记在账上,从嫁妆里扣。”


蓝忘机:“凡俗之物你要用便用,不必与我客套。”




2


鬼王夫妇云深不知处狼狈逃窜




姑苏蓝氏库房


“三郎,我拿自己的嫁妆为何要跟做贼一样?”身穿夜行衣的谢怜问。


“哥哥你真是……”花城板着脸,“你若想做蓝家的二少奶奶,我定不拦你。”


谢怜这才后知后觉地拍了拍自己脑袋:“我成天忙前忙后,都把这一茬给忘了。”


花城:“哼。”


谢怜瞧他那模样,忍不住隔着蒙面巾抓住他两颊上的肉反复揉捏:“三郎乖,不生气了。”


二人扭扭捏捏,竟让值夜的门生发现了:“谁在那里!”




二人狼狈地逃至后山,见无人追来,摘下面巾相视而笑。


谢怜:“认识三郎之后,总遇见有趣的事。”


花城抱着谢怜飞上一棵树:“是哥哥有趣。”


谢怜欣赏云深不知处的景致:“三郎,这儿好美。”


花城抱紧怀中之人:“却不及哥哥美。”


“油嘴滑舌。”




3


中毒另有隐情蓝宗主声誉告急




晓星尘到云深不知处后为蓝夫人诊脉,叹道:“竟如此狠毒。”


魏无羡问:“师叔,这究竟是什么毒?是什么人下的?”


晓星尘顾忌到病榻上的女子:“夫人需要休息,换个地方说。”




晓星尘:“此毒并非下在蓝夫人身上,而是蓝宗主。”


什么!众人皆惊。


蓝忘机:“前辈?”


晓星尘:“几年前,我行至苗疆,见识过情蛊,女子将蛊毒下在男子身上,防其不忠。若男子与其他女子有染,变会中毒,此毒不会加害男子,只会通过他令与他有染的女子中蛊毒。。”


蓝家长辈个个脸色阴了下来。


蓝宗主与夫人伉俪情深,是仙门一大佳话,如果……


蓝启仁觉得世界观被颠覆:“大哥,你去过苗疆?”


蓝曦臣:“父亲?”


青蘅君脸一阵一阵白:“我从未做过任何对不起云娘之事。”


蓝启仁:“那你又招惹过什么人?!”


青蘅君被弟弟问得无言以对,又被族人和后辈们盯着瞧,额上青筋暴起。


魏无羡觉得青蘅君对蓝夫人的感情是真的,都到了这节骨眼上,不可能死要面子死不承认。




蓝曦臣取出上次用剩的药丸:“晓道长,此乃魏公子心头血所炼,忘机服用之后,似有用处。”


晓星尘闻了闻药丸,十分怀念:“是师姐的香血,夫人体弱,请蓝宗主服下此丸。”


青蘅君服下之后,吐出了一口黑血。


晓星尘与蓝曦臣分别为青蘅君把过脉,确认此药有效。


蓝曦臣:“看来,父亲的淤血并非旧伤所致。”


魏无羡伸出双手作任宰割状:“那就快治吧,割肉放血,来吧!”


蓝忘机望着心仪之人,无不感动。若不是自己,换做他人,魏无羡这心性也必当倾力相助,蓝忘机爱死了魏无羡玩世不恭外表下的赤子之心:“魏婴!”




晓星尘和蓝曦臣联合准备治疗方案,魏无羡肆无忌惮地爱吃吃、爱睡睡,把自己当猪养,吃下去的膘,今后全是蓝湛一家的药啊。


哎哟,吃太撑了。


魏无羡捧着肚子在静室外的院子走来走去消食,蓝沁走过来:“二嫂有小宝宝了?”


魏无羡脖子一红,我倒也想有能耐给他生个崽子:“吃撑了。”


魏无羡与蓝沁在院子里抓麻雀,抓着抓着撞到了一人,白衣白靴。


“蓝湛——我这头猪拱了你这株嫩白菜呀。”魏无羡唇贴着蓝忘机耳畔口无遮拦。


温热的气息吹拂耳肉,蓝忘机面红耳赤:“蓝沁还在。”




4


血雨探花大病太子乱投医




“贵圈真乱,年度大戏,没想到蓝宗主……”潜了银蝶暗中观察的花城咋舌道。


谢怜:“鬼才信蓝宗主背着夫人找女人嘞。”


花城:“我是鬼呀~”


谢怜:……




趁天黑,二人在库房成功取到财物,传送到新区后,花城说有些疲劳先歇下。谢怜就奇怪了,花城法力高深莫测,按理说不会动不动就累到。


谢怜留了个心眼,半夜发现花城果然发烧了。


一只鬼发烧要怎么治?谢怜拧干湿毛巾敷在花城额头。




一夜过去,花城昏睡,高烧未退。谢怜联系鬼将请来了鬼医,鬼医也治不好。


第二夜,花城竟然变成了七八岁小孩子的模样。谢怜急了,抱起小花城往鬼市跑,可他一来没有法术,二来不识阴阳界,急得团团转。


三郎,三郎,你可别吓我!




“那约定了哟,等贺兄还完了钱,就带我去你老家玩。”师青玄与贺玄在新区日渐繁华的街道信步,见谢怜抱着小花城跑来跑去。这不是那位白衣公子吗?


贺玄先开口:“这位公子请留步,你怀里这孩子是……血雨探花?”


谢怜警惕地观察这两人,竟认出了三郎的身份,是敌是友未知。


贺玄:“他大限将至,必须回炉重造。”


师青玄不解:“贺兄,你在说什么呀?”


贺玄:“花城记性不好,不记得每过四百年必须回一次铜炉山。”


谢怜:“请问阁下是……?”


贺玄:“黑水沉舟。”


师青玄:“黑水盛粥?”


谢怜得此消息,准备即刻通知鬼将前往铜炉山:“原是鬼王大人,失敬,多谢。”


贺玄却拦住谢怜:“回炉重造,即重厉成为鬼王的全过程,花城这段位需由绝境及以上的鬼带路。”


谢怜眼中放光:“鬼王大人要与我等同行吗?”


贺玄:“条件是我与血雨探花之间所有债权债务一笔勾销。”


谢怜心想贺玄一定欠了花城很多钱钱,铜炉山,不是一般鬼能去的。可为了花城,谢怜应下:“这事我能做主,签字据吧。”




师青玄听的一头雾水:“贺兄,你要去哪里,不在这儿打工了吗?”


贺玄轻揉他后脑:“去还债,比在这儿快。”


师青玄小心问:“方才他叫你鬼王,是我理解的那种鬼王吗?”


贺玄:“怕吗?”


师青玄摇摇头:“我能跟你们一起去吗?”


贺玄心中一喜,他竟然没有介意也没有生气,一个激动取下随身携带的项链送给他:“等我。”


谢怜惊奇,摸摸自己脖子上的项链:这项链的款式有点眼熟啊。




贺玄:“不可以再跳那种舞。”


师青玄:“什么?”







提示:


蓝家的男人一个个专情且一根筋,蓝爸爸中毒肯定是被陷害的


评论 ( 24 )
热度 ( 2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