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汪叽24-恋爱日常

蓝湛不可能丢下做到一半的实验,但更不可能丢下魏无羡一个人捧着盆景在偌大的校园里傻站着。

额。。。魏无羡的确正捧着盆景傻站着,原本熠熠生辉的眼神此时镀上了一层智商已下线的傻气,湿漉漉、朦胧胧、软绵绵的,还带着点无助,蓝湛顿觉心中一紧。(其实我好想写下腹一紧,噗~)

“走吧”蓝湛带魏无羡回了寝室,寝室里的理工狗全都上课去了,蓝湛开了电脑问魏无羡:“要不要打游戏,累了就上去睡会儿。”

魏无羡听话地点点头,然后咕咚,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

蓝湛微皱眉:“没吃早饭?”

魏无羡听话地点点头:“看到这行字就过来了。”说着又有些痴傻地看着盆景。

“我去给你买点。”

“不用了,你把钥匙给我,我自己去。”魏无羡一想到蓝湛今天原本应该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不好再占用他的时间。

“多买点。”

魏无羡听话地点点头:“我等你下课。”

真乖...蓝湛不知低血糖状态的魏无羡如此乖巧,伸手摸了摸他头顶的发,轻轻应了声:“好,中午一起吃饭。”

 

当魏无羡biajibiaji啃着山东煎饼时,想着,啊,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我。。。蓝湛。。。我们。。。?

 

实验室

实验临近结束,小学妹扶扶鼻梁上的高度眼镜问:“学长,你心情很好?”

蓝湛诧异,从寝室到实验室的这一路他的确比中奖了还开心,谁会想到求而不得的心上人会有天自己送上门:“很明显?”

小学妹:“你在哼歌。”

蓝湛:“我有吗?”

叮咚,试验成功。

蓝湛脱下白大褂穿上外套:“今天的实验记录麻烦你写一下。”

小学妹奇了怪了,平时不都是学长自己写的吗,“学长有约?”

蓝湛瞪了她一眼。

 

挖草冰山美人学长对我笑了笑了笑了!小学妹内心在咆哮。

 

==

蓝湛带魏无羡去了校门口的小吃一条街:“想吃什么?”

魏无羡:“随便。”

蓝湛:“嗯?”

魏无羡:“都可以啊,我又不挑食。”

以往的魏无羡:嗷蓝湛我要吃这个嗷嗷嗷!!!看上去好好吃嗷嗷嗷!

蓝湛最后还是拉着他进了家小川菜馆,魏无羡无辣不欢,他太了解他。有次他嫌白粥寡淡,还要配着老干妈才能吃下去。

魏无羡吃得满嘴流油,蓝湛依旧斯斯文文。魏无羡不禁感叹大户人家就是家教好,上次在蓝家做客自己的吃相真是丑上天,可明明他已经努力斯文了,呜呜。

 

后来的后来,魏无羡不管是在名利场摸爬滚打的需要,还是对自我提升的需求,还是涵养的积淀,吃饭也能吃得像个贵族,跟蓝家人一起用餐时,画风统一了,被蓝曦臣调笑:“果然嫁入豪门后,举手投足都是贵妇范儿。”当然,蓝家兄长马上被自家弟弟冷眼瞪了回去,瞬间整个餐厅千里冰霜。

 

==

然而,急急忙忙、一鼓作气就这么定下来的事儿,对两人的相处模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依旧各忙各的,可是内心却有无数数不清、道不明的甜丝儿,丝丝缕缕,缠缠绕绕。

小孩说,那是棉花糖。

年轻人说,那是爱情。

 

魏无羡调侃蓝湛说:“你瞧人家小情侣卿卿我我黏黏糊糊的,怎么我跟你谈恋爱谈跟没谈没差?”

“你喜欢黏糊?”蓝湛反问。

“嗯啊”

“怎么个黏糊法?”

“这个...”魏无羡的确不知道怎么去做,在律所被小姐姐们喂的一麻袋狗粮,只有他羡慕的份,他骨子里随性不羁,对这份感情却分外认真,不敢放口厥词,他怕多说失言。

有时他也好奇蓝湛究竟看上自己什么了,难道只是简单的日久生情。或是他们都还是太年轻了,蓝湛没有见过除他以外的风景。

或是男人之间的恋爱本该如此,没有你为什么不给我买包的无理取闹,没有你为什么不送我回寝室的斤斤计较,没有你为什么只知道打游戏不陪我的悲戚怨念,没有你到底爱不爱我的无尽撒娇。

魏无羡想了很久,把头发抓乱了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大概因为你是你,我是我吧。现在这样不也挺好?”

“嗯。”蓝湛应了一声,然后将唇贴了上去。好想亲他,在他吃得满嘴流油时,在他夸夸其谈时,在他哼着小曲时,在他噘嘴看案卷时。

魏无羡一时找不到自己的脑袋在哪里,心在哪里,手脚在哪里,只听得到蓝湛有些急促的鼻息。

 

⁄(⁄ ⁄•⁄ω⁄•⁄ ⁄)⁄蓝湛的唇,好软哦~~~


评论 ( 7 )
热度 ( 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