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忘机23 告白啦

 菁菁事件对魏无羡的三观冲击很大,人总是在打击中成长的,别人的事可以当茶余饭后的消遣来听,可发生在自己亲近的朋友身上,一时半会没法接受。魏无羡嘴上不说,还是大大咧咧地过每一天,忙忙碌碌地参加实习,细心如蓝湛,即便到了课题的关键时期,仍能放沈清秋格子约魏无羡玩。

   魏无羡喜欢热闹,蓝湛约他到市中心逛吃逛吃。魏无羡路过一家服装店看中了一款龙猫图案的白色连帽卫衣,试穿好后,龙猫正好在他肚子的位置,说不出有多可爱,店员一副迷妹的样子:“这一款还有薄荷绿,先生要试试吗?”

店员拿来另一件,颜色非常清新,魏无羡一眼就喜欢上了,白色百搭,绿色减龄,不知道选哪件,询问蓝湛:“买哪件好?”

蓝湛毫不犹豫答:“浅绿。”更你一样特别。

魏无羡一手一件卫衣,不舍道:“可是白色也很喜欢...”

奔着销售业绩的店员拼了:“要不这位先生也买一件,白色不挑人穿哦”

魏无羡拍手叫好,把白色卫衣塞到蓝湛手里:“快试试!”

蓝湛诧异地一愣,蓝家家风严谨,穿衣也比较中规中矩(又名:显身材),很少穿这样休闲宽松的衣服,但他不会扫了魏无羡地兴,听话地去试衣间换好了。换好后,打开试衣间的门,蓝湛竟还有点难为情,谁知魏无羡早就很期待地趴在门边等着:“哇塞!蓝湛你好帅啊!”卫衣的确减龄,魏无羡一晃眼,帅得他小心脏一直跳,仿佛回到高中时期初见蓝湛的模样,恰同学少年,就是那种带着青草气息的纯碎美好吧。魏无羡将蓝湛拉到全身镜前,自己也凑了过去:“你看我们像不像亚洲人气天团呐?”

店员噗嗤一笑,问蓝湛:“你穿也挺合身的吧。”

魏无羡笑道:“我敢打赌薄荷绿你也能驾驭。”

蓝湛忙摆手,对店员说:“就买这两件吧,我去换回来。”

“换什么换,就穿这件。”魏无羡对店员说,“麻烦把我们之前穿的衣服包起来。”然后豪爽地掏出了银行卡去付钱了。

蓝湛看着他脚步轻盈的背影,又看看镜中的自己,微微一笑。

 

无疑,两个高颜值大男孩穿着这样走在闹市区非常吸引眼球,蓝湛感受到周围年轻女孩含羞带涩的偷望眼神,而穿得更为招摇的薄荷绿魏无羡却不以为意。

 

两人留恋到最后一班返校的公车来前几分钟还依依不舍,魏无羡满意地跟蓝湛合影自拍,那时候手机前置摄像头像素还很低,光线又暗,而他们却乐此不疲。魏无羡:“明天我穿这件去律所,肯定能激发更多小姐姐的母爱情怀。”

蓝湛勾唇:“新衣服还是先洗晒的好。”

“知道啦,蓝湛粑粑。”魏无羡跳上公车,用力挥手与蓝湛作别,待公车驶远不再见得到心上人的容颜,又掏出手机发发发,嘴角扬起大大的弧度:[今天炒鸡开心,谢谢你陪我。衣服下次借我穿啊]

蓝湛:[当然。]

 

 

魏无羡回到宿舍,跟蓝湛报平安后,捧着薄荷绿卫衣开始发呆,继而露出蜜汁傻笑,室友们惊呆了,私底下得出一致结论——魏无羡恋爱了,妹子还送他衣服。

不知是不是白天玩得太嗨的缘故,魏无羡今夜失眠了。在室友的呼噜声中,魏无羡下了床,打开去年蓝湛送他的生日礼物——山水实景模型,是他的家乡,莲花坞边穿着开裆裤摘莲藕的小宝宝大概就是自己了,枇杷山上爬树瞭望的少年大概也是自己了,背着吉他在校门口追逐嬉戏的学生大概就是自己了,还有蓝家村云深不知处埋头吃草的两只小白兔,特别有意思,当时蓝湛说,摸一下白兔,云深不知处上空的LED显示屏就会跳出一行字:无羡,生日快乐。

而这些都不是静态的,船会动,水会流,婴儿会笑,少年会跑,这些都是蓝湛在课余亲手做的。

哦,真是强大的手工帝。

魏无羡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白兔,白兔绒毛软软的,手感很好,不知不觉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魏无羡醒来在室友下床洗漱的声音中醒来,伸个懒腰。室友疑问:“老大,你怎么坐这睡了?”

室友凑近一看:“泥萌快来看!羡羡,我喜欢你,我们恋爱吧!这么简单粗暴嗷嗷嗷!!!”

这一叫,把另外一个在床上诈尸睡回笼觉的时候都炸下床来:“挖草!挖草!挖草!”

“老大,艳福不浅!”

室友:“我记得这是老大去年生日收的”

“一直摆在老大桌上”

“那行字不是祝老大生日快乐吗?”

室友你一言我一语后,发现魏无羡依然一脸懵逼:“老大,你不要告诉我,这玩意摆了一年,你没看到过那句——”

另外一名室友嗲声嗲气抢答道:“羡羡,我喜欢你,我们恋爱吧!”

 

M大分校实验室

滋滋滋,手机震动声。

“学长,电话。”

“不用管。”回答的人专注于手里的导火线,紧绷的脸上透着禁欲的性感。哦,禁欲的性感是小学妹自己加上去的,她把蓝湛的手机放了回去,又震动了起来。

“学长,刚才那个人又打来了”

“谁?”

“无...羡...”

“接吧,开免提”

小学妹照做,然后一个超级健气阳光的声音急促地蹦出来:“蓝湛,我要见你,现在!马上!”

嘭,实验失败。

 

实验室里学生多,也不会限制学生接私人电话,但这一声还是惊动了在讲台上看似讨论实在调戏教授的洛冰河瞄了眼蓝湛所在的方向,深藏功与名。

 

魏无羡吃穿都很节约,很少打车,这回他怀里抱着去年的生日礼物打车去了分校,蓝湛早早在校门口等候了。魏无羡急急忙忙下车,险些栽了跟头,蓝湛看到了:“出什么事了,看把你给急的。”

魏无羡摸摸白兔,指着上面的字。

蓝湛一看到那行字,彻底从头红到脚,但他仍能做好表情管理,也瞬间想到了会无聊到这东西上动手脚并且有能力动手脚的人,只有一个。

蓝湛刚想说,这里边可能有点误会,这份礼物是我的助教代寄的,他比较热心,以为你是我暗恋的女孩。。。额,这样说好吗?

“蓝湛...”见蓝湛愣着,魏无羡上前一步,蓝湛向来活得一丝不苟,他断不会在这种事情上乱开玩笑,能想到被摸上N次才能触发新程序的设计,也只有他想得出来吧。如果对方无心,那这个显示屏将永远写着生日快乐。

魏无羡已在出租车里尝上千万种狂喜的滋味,而刚才蓝湛那副大秘密被发现是失措感,恰好泄露了他长此以来掩饰得很好的感情,他很确信:“蓝湛,如果你此时还有与去年一样的心意,那么我想说——好的,我们恋爱吧。”

“什...什么?”蓝湛难以置信地凝视着眼前的人。

魏无羡平静地重复道:“我们恋爱吧。”

“无羡?”

“叫我羡羡。”

 

纵使被沈清秋收进智囊团的最强大脑,此刻依然处于当机状态,蓝湛被魏无羡拉着手瞎逛了半大个校园,才回过神来:“我...我实验才做到一半。”


评论 ( 7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