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汪叽14

蓝湛学了两周的车后接到了M大的录取通知书,好像终于找到理由般,打了魏无羡留给他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魏叔叔吗,我是魏婴的同学”
“不好意思我儿子很忙,不约”
蓝湛额头一根青筋爆起,魏无羡到底有多受欢迎,高考后人人约他出去?
魏无羡的声音从远处传来,“谁找我?咦——老爸快把手机给我!”魏无羡一把抢过魏老爹的手机。“嗨,蓝湛!”
蓝湛一愣:“你怎么知道是我?”
魏无羡:“难道本天才记不住几个阿拉伯数字吗?”
魏无羡竟然记得自己家里的电话,蓝湛心里一暖。
魏无羡:“你怎么才打来,都不慰问慰问我的农夫生活!真不够哥们!江澄这个傲娇货起码还来拉仇恨了!”
蓝湛怎么不想打,天天都想给魏无羡打电话,可他不经世事又不善言辞,更怕言语里溢出的思念让自己的心意漏了陷。谁能忍受关系很铁的朋友一直对自己心存非分之想呢?那层窗户纸能不捅破就永远不要捅破吧。蓝湛:“我在驾校培训,每天到家很晚又很累了,也怕打扰你。”
“怎么会打扰,你的电话绝对是我枯燥什么的调剂而不是打扰!”
魏无羡此言一出,此刻蓝湛心里,用一首歌来说就是——有一种暧昧的晴朗。
“我考上M大了。”
“我还没收到!蓝湛要是我不能跟你上同一个学校咋办,我都不想去上学了。”魏无羡蹲在地上踢着塑料桶,感觉有点悬,突然无法想象大学生活里缺了蓝湛会是什么样子。
蓝湛听他这么一说,心里别提有多么甜,立马温柔安慰道:“你先别急,你那里是不是收件不方便?”
“地址我写家里的,我让江澄那臭小子每天去我家邮箱看信呢。”
“要不我去看吧?”
“虽然我也感觉你比江澄更靠谱但是你不是要学车吗?”
“晚饭后遛个弯吧。”
“谢谢你啦蓝湛,学车苦吗?”
“没你苦。”
“呜呜呜你也知道我苦!苦死啦!不过一干活才知道我爸妈平时这么辛苦,也希望这个暑假能更长些,多帮他们一些。”
“不可以请长工吗?”
“请不起。啊蓝湛先不跟你说我把装肥料的桶踢翻了,氮肥,你明白不,味道那个酸爽。”

❀❀❀
傍晚,蓝曦臣舔着雪糕问:“我跟阿瑶约好了看电影,小湛要一起吗?”
蓝湛:“不了,我要去魏婴家帮他收录取通知书。”
蓝曦臣:“哦。”
蓝湛看了自家兄弟一眼:“你今天吃第几根了?”
蓝曦臣:“走啦拜拜”
蓝湛瞅瞅自家兄长的背影嘀咕:肠胃不好还乱吃。

“蓝哥哥”门外孟瑶嗲声嗲气的叫唤声传过来,蓝湛刚吃的晚饭差点呕出来,怎么会有人这么不要脸,他当自己是二八少女吗!完全忽略了自己被魏无羡叫唤为“蓝二哥哥”时虽一脸冰山仍内心暗爽。
蓝湛瞅瞅身高差的两人走远,心想:孟瑶再戳,好歹大哥悠长无聊的假期有人陪。而我呢?

蓝湛骑车去魏无羡家,盛夏的晚风还有些热,他内心却无比清凉,能为喜欢的人做一点点事,都是幸福的。
蓝湛找到魏无羡说的邮箱钥匙,一打开,广告传单和一封封信件一股脑儿掉在地上,蓝湛一封封查看过去,把水电账单之类的归类放好,明信片?从娟秀的字体来看应该是个女生,魏婴还真是受欢迎。蓝湛在信件中看到了与自己收到的一样的信封,马上欣喜地打电话给魏无羡。
“嗷嗷嗷——!!!”魏无羡杀猪般的尖叫从听筒传来,“蓝二君,今后请多多关照啦!”
蓝湛完全可以想象出魏无羡高兴地手舞足蹈的样子:“那你在报到前回来整理下东西,身份证号发我,车票我来买。”
“还是你想得周到,这么快就开始关照我啦”魏无羡对着老黄牛傻笑,“蓝二哥哥我们要双宿双灰啦,爸——妈——我考上名牌大学啦”
“嗯,快去跟叔叔阿姨分享吧,我先挂了”蓝湛挂上电话,心情很好地把魏宅门前的落叶扫了个干净。

 

==
蓝二真是居家旅行滚床好夫婿,呵呵

小剧场
魏老妈:听说你把我家门前扫干净了。
蓝湛(羞):是的,阿姨。
魏老妈:听说你想跟我儿子结婚?
蓝湛(羞):嗯。
魏老妈:按照我们夷陵老家的习俗,礼金可不是小数目。
蓝湛:我有钱。
魏老妈:按照我们夷陵老家的习俗,你可是要入赘的!
蓝湛:好的。
魏老妈:按照我们夷陵老家的习俗,你可是要来我家做足三年长工的!
蓝湛:没问题。
魏无羡:来,帮我爸把枇杷搬车上去。
蓝湛:哦。
魏老爹:当心点别伤着腰啊贤婿。
魏无羡:爸——
魏老爹:嚷什么嚷,老爸是为你的幸福着想。

辛苦劳作到天黑爬回家里的蓝湛遇到了正在吃枇杷的蓝曦臣。
蓝曦臣:你想吃枇杷吗?
蓝湛:不想。


❀❀❀
蓝湛买不到折扣比较低的机票,准备换买火车票。
蓝曦臣问:“坐火车你受得了吗?”
蓝湛:“嗯。”
蓝曦臣:“你这是替小魏同学省钱吧?天辣我弟弟都会替别人考虑了情商终于不是负数了”
蓝湛:。。。。。。

待蓝湛与魏无羡肩并肩坐在绿皮车上时,蓝湛更觉着火车有火车的好处。首先,车程很长,魏无羡很无聊,会一直一直一直跟蓝湛聊天。然后,车上条件一般,蓝湛可以照顾魏无羡,他很满足。再然后,他能闻到魏无羡身上混合着衣料和体汗的味道,很好闻。最后,魏无羡讲累了,枕在蓝湛肩上,蓝湛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真希望这列车开到地老天荒。

M大本部在市区,两人都是第一次从小地方来到国际大都市,站在公车上好奇地四处张望,那些耸立的高楼大厦,那些见都没见过的好车,那些路人新奇的穿着。
大城市的繁华一下子就吸引了魏无羡的眼球,他一只手贴在车窗上巴巴地说:“蓝湛,我想在这里立足,赚钱、买房子、讨媳妇儿。”


    几年后魏无羡在这个城市的梦想一一实现,哦不,没讨上媳妇儿,是嫁了出去。

评论 ( 4 )
热度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