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汪叽!-7

物理竞赛成绩下来了,蓝湛得了二等奖,魏婴没有入围。
蓝湛放学后去找魏婴,魏婴朝他笑了下:“恭喜你啦!话说蓝二哥哥是来请我吃饭的吗?”
“魏婴……”蓝湛有很多话想对他说,可话到了喉咙口成不了句,只能念一遍他的名字。
“怎么?不乐意?我今天可没带钱,我就赖上你了怎样!”魏婴调皮地吐吐舌头。
“好啊。”蓝湛爽快地答应了。
“蓝二哥哥最好了~”魏婴心情格外的好:“我知道你担心我会难过沮丧,相反的,我很释然,一个我根本看不上眼的竞赛换来一个值得深交的人。”
“魏婴……你……”蓝湛没想到魏婴突然这样褒奖自己,在魏婴眼里,自己应该再枯燥乏味不过了,就像每日定时响起的闹钟,就像千篇一律的演算公式,太容易令人厌倦。他没有蓝曦臣那样八面玲珑,更不善言辞,甚至有些迂腐:“我没你说得那么好。”
“好朋友就是陪着对方做他想做的事,帮他完成心愿呀~你陪我吃饭逛书城练琴做题偷莲蓬,不是吗?”
“偷莲蓬不算。”蓝湛纠正道。
魏婴笑得大眼眯成了一条缝:“蓝湛你有的时候真的很可爱……原谅我笑点低哈哈哈哈哈话说回来你的心愿是什么?”
“大概是成为大哥那样出色的人或比他更优秀,不让家族失望吧。”好像已经让叔父有些失望了呀。
魏婴:“有一个大哥压着,都没法想歪了。我说你,没有自己的心愿吗?你想要怎么样,不是你需要怎么样。”
“暂时没有。”
“外人看来品学兼优容貌出众的蓝二哥哥,上有校长罩下有哥哥疼,还有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我,拜倒在你石榴裤下。话说你家还挺有钱的吧,你说说你,还有什么没得到?所以你说没有心愿我能理解,等你有了告诉我吧,我帮你一起实现。”
蓝湛在魏婴看不见的角度扯出一记苦笑,那个心愿对我来说比让我去偷莲蓬还难。

魏婴毫不客气地把蓝湛的奖金吃个精光,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搀着蓝湛手臂:“散个步吧,我好撑。”
“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吃好了,不用一股脑儿全吃完。”蓝湛放松地说,看着他这个样子,真是又好笑又无奈。魏婴是个奇葩,也是个奇迹。
“好啊……蓝二哥哥求包养!”魏婴就搀着的手臂晃啊晃。
“你生日什么时候,总这么叫我,没准还你大”
“我12月”
“xx年?”
“嗯啊”
“我比你小。”
“不会吧蓝二哥哥你长得这么显老噗哈哈哈哈!”
“魏——婴——!”
“蓝二哥哥别生气么”魏婴闪躲过蓝湛作势扫来的一拳,“大不了多参加我们年轻人的娱乐活动么~”
咦?前面那家的豆花很好吃诶!“蓝湛我今天真没带钱我想吃那个你不生气了吧。”
“你说呢”蓝湛回归以往的面无表情,手却已伸向钱包。

“对了下周咱不练琴了”
“江澄的手好了?”蓝湛不自觉地生出一股醋意。
“不是,我小舅舅来,爸妈没空我来招待。”
“哦。”蓝湛对江澄的警报解除。

❀❀❀
既然魏婴这周没空,蓝湛就把空出来的时间安排了别的事,功课都做完了,院子里的花草都打理过了,饭菜都做好了,换季的衣服都洗好了,可还是好空虚,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小湛,你手机在响”蓝曦臣递给蓝湛电话:“又是那个魏婴,你们真的没在拍拖吗?”
蓝湛听后险些手一滑没握住手机,接听:“你找我?”
“嘿蓝湛我小舅舅想打球,三对三斗牛来不?你哥不是打球也很厉害吗?”
“打球,去吗?”蓝湛问蓝曦臣,蓝曦臣点头。
“那还差一个我去叫阿澄”
“不用叫他,我们还有人,你说地点我们过来。”蓝湛挂上电话问蓝曦臣:“明玦哥应该在家吧”

——
191cm聂大哥上线
你们猜猜wifi的小舅舅是谁
今天比较短小因为我昨晚失眠还要上班奶娃体力不支了

评论 ( 3 )
热度 ( 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