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我的亲亲影帝

我的亲亲影帝

 

国际机场

“啊!乐乐!乐乐!”

Duang的一声,谢衣刚痊愈的突出的腰椎间盘被一群举着手机摄像头狂奔的少女们撞倒在地。

哼唧,连声对不起都没。谢衣被身旁的人扶起来,抬眼瞄了瞄前方被黑压压的少女拥围的旅客通道,问:“又是哪个明星?”

身旁的人回:“好像是刚从国外开完演唱会回来的乐无异。”

“小鲜肉啊...我想起来了,就是公交车上喝可乐的,咦,他不是演戏的吗,上个月还在横店碰到过他待的那个剧组。”

“谢大神,谢影帝,您这么多年娱乐圈白混了,谁不是演而优则唱”

“是么”谢衣揉揉腰,“雩风,师门祖训不得忘”

 

[谢衣:传统演艺门派流月派第九代传人,师从著名表演艺术家沈夜沈老先生,每年学术性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得主,经纪人兼司机瞳,造型师兼保姆雩风。]

雩风:“于是咱要继续忍受连科颜氏都用不起的日子吗”说着掏出小镜子,“天气多干,皮肤都裂了”

谢衣莞尔一笑:“至少要忍受没人送机接机的日子。”

“凭什么!”雩风忍痛从化妆包里取出婴儿面霜往谢衣脸上一抹,“你呀,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幸亏有我帮你保养。”

“你最好了,风。”

雩风脸上蹿上两团红晕:“少贫嘴,我妈说我三十老几了不找对象都是因为你。”

“不,是那些女孩见到你的美貌都自惭形秽。”

“衣,做兄弟的就喜欢你实话实说,不过,师父说做人要低调,不要声张。”雩风满意地收起婴儿面霜。

 

车厢里,沉默的瞳沉默地开着沉默的车,雩风津津乐道地刷微博看八卦,谢衣悠悠望着窗外:“瞳,你说我算入过娱乐圈吗?”

不接广告,不接代言,不陪吃饭,不接商演,是流月派百年来的祖训,在新人代代出的今日,师门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已入不敷出。谢衣就拼了命地接戏,腰病也是那时候落下的,一枚油嘴滑舌、油头粉面的小鲜肉也就在这几年的艰辛中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影帝(咳咳,成熟稳重,是外人看来)。

 

一辆公交车呼啦而过,谢衣看看车身上满脸胶原蛋白的阳光大男孩,想当年,哥也是枚小鲜肉哇。

 

❀❀❀

古剑大学生电影节,谢衣预料之内入了围,走上红地毯,按照主办方的安排好的次序低调走着。

“啊,请看这里。”

前方闪光灯扑闪成核反应堆,不知是哪个明星风头太大引起媒体拥堵。谢衣从容地站在原地等疏散。

“真是抱歉”工作人员跑过来朝谢衣鞠躬,感谢他的大度。

“没事,正常的。”谢衣好奇地问:“前面是谁啊?”

“啊,是乐乐!”工作人员满眼桃心。

又是那个乐无异,看来他真的很受欢迎。

 

谢衣按照主办方规定的座位坐下,拿起节目单静静阅读,身旁的位子有人坐下,紧接着是一声声年轻有力的“你好”“又见面了”“期待下次合作”以及一个猛回头,对方的马尾狠狠甩在谢衣脸上。

“对对对...对不起”

“没关系”谢衣揉揉被甩红的脸。

“谢前辈!”

“嗯?”谢衣抬眼,正是那公交车广告上的人气王——乐无异,“你好。”

“我我我我没弄疼你吧”

“不碍事。”

“真是太抱歉了,如果早知道马尾会甩到我的偶像,绝壁不会让阿阮做这个造型。”

“偶像?”

“是呀谢前辈!我崇拜您好久了,你对我而言就是移动的教科书!”乐无异的双眼炯炯有神,谢衣发现刚才还远在天边的摄像头都随着乐无异的入座挪过来了,人美嘴甜有礼貌,真是到了哪儿都讨人喜欢啊。

“偶像?”

“您不记得了吗?纪山往事是我唯一一次跟您在同一个剧组,因为我一直逼格不够高,演不了电影,只能拍拍偶像剧。”

“纪山往事?”谢衣寻思了会儿,“哦,你是那个持木剑的小宝宝,都长这么大了。”那是一部年代剧,特会挑人的导演选来的小孩子,小脸又红又可爱,断了一颗乳牙的小嘴儿一直甜甜地唤着:[谢衣哥哥,无异饿了]

没想到这孩子成了童星,并幸运地没有长残,成了人见人爱的国民偶像。

 

“下面揭晓最受欢迎男演员奖得主,他就是——”

谢衣看到镜头的脖子伸了过来:“去吧。”

“咦,又是我吗?哎领奖词还没背熟呢”乐无异边嘟囔边起身,谦虚点头上台。

谢衣突然觉得他又真实又可爱。

乐无异捧着小玻璃人回来,谢衣说,恭喜。

“谢谢,可我巴望着的是小金人。”

“这个就要花些功力了”

“听说您是沈老的弟子,他还收徒吗?”

主持人:“下面揭晓最佳男演员得主,他就是——”

“诶,又是我吗?”谢衣上台领奖回来,看到乐无异正如他自己所说,巴巴地盯着小金人:“给你玩玩。”那口气,就像在纪山往事剧组里年纪尚浅的少年谢衣在路边摊买了点小玩意儿拿给小宝宝乐无异,小宝宝见着新奇,别提有多宝贝,连对他最好的助理姐姐都不让碰。

“如果真是我的就好了。”乐无异捧着小金人爱不释手。

谢衣见乐无异舌头都快舔上去了,太可爱了:“只要你肯坚持,早晚有一天会实至名归。”

“谢谢前辈的鼓励,我会加油哒!”

谢衣好像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冒着风雪不分昼夜在机场等乐无异了。

 

真人秀在这几年开始流行,这对只接过访谈类节目的谢衣来说,是个增加师门收入的突破口。

为此,谢衣专程与他家老师父沈夜促膝长谈,浪费了一晚上的口水最终达成,谢衣只可以上什么最强大脑、非我莫属、一站到底这种用脑的综艺。“还有那个什么《名家厨房》也很不错呀?”

沈夜:“你要自毁前尘我就不拦着了。”

 

名家厨房是某卫视一个由明星来做菜的节目,这种节目其他卫视类似的也有,不稀奇,只是谢衣没想到这么快又跟乐无异见面了。

“谢前辈!”男孩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深深鞠了躬,腰椎间盘突出痊愈不久的谢衣替他捏了把汗,年轻人,你不用这么卖力的。

“你好,无异。”

“谢前辈我接了个新角色,拿捏不好,等下录制结束了可以指点我一下吗?剧本我带了。”

“当然可以。”

“嗯啊谢谢我先去化妆了。”

 

为了说服沈夜“我们流月派人也是可以上综艺的”,谢衣对做饭可是下了大工夫,可真录节目了,制作组表示:谢影帝,我们会打马赛克的。然而,另一边的锅里香味飘过来,乐无异正炒得风生水起,明明吃饱了饭再去录节目的谢衣也差点流下口水。

这不科学,谢衣记得乐无异是童星吧,富N代官N代吧,他为什么会做饭,而且看上去很好吃!

那集节目收视率异常的高,菜做好了,后面全是人气小鲜肉屁颠屁颠捧着菜讨好影帝,影帝被他逗得要笑不要的样子,与他一贯以来睿智高冷的形象形成反差萌。

 

瞳告知谢衣那集的辛苦费让流月派所有的孩子们过年穿上了新衣服,连沈夜也用起了肥皂。

很快,瞳通知谢衣又有一档明星真人秀节目《靠山吃水》,讲的是一群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明星住在穷乡僻壤无人岛自力更生的故事。瞳很有眼力地替谢衣接了,而且沈夜竟然破天荒地允许了,最重要的是——谢衣录的那集乐无异也在。

这太残忍,像我这种穷惯了的瘦得了苦,无异这样的小少爷细皮嫩肉的,想想都心疼。于是,本想轻装上阵的谢影帝往背包里重新塞了很多生活必需品。

 

录制现场

“小无异!”

“谢前辈!”

谢衣笑得呵呵哒:“以后没人的时候叫我谢衣哥哥。”

录制过程中谢衣老牛舐犊般护着乐无异,被工作人员开玩笑说我们是《前辈去哪儿》节目。但是,也有黑粉去谢衣微博恶意留言说老腊肉不要脸,借小鲜肉炒人气。

额...都老腊肉了,还需要人气那种又肤浅又虚妄的玩意嘛?谢衣的态度是一笑了之。

但乐无异却很认真,郑重地发了条微博:[我知道你们爱我,非常感谢,也请你们尊重我尊重的人,善待善待我的人。]

偶像这么一说,又有一群无知少女黑转粉,去谢衣微博下面撒娇求原谅,什么是哟要不是谢衣背乐乐过河,乐乐就要自己过了。也有人把谢衣拍过的电影翻出来称赞:哇原来谢衣演技这么棒做了这么多年的影帝我竟然不知道。

小丫头片子,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谢衣冷哼一声,默默注视着枕在自己肩上的毛绒脑袋。因为山路难开,明星团队两两拼车,谢衣和助理坐乐无异家的保姆车,乐无异犯起了困,睡着睡着靠到了谢衣身上。

 

“谢前辈,到了。”跟瞳一样一直冷眼寡欲的墨镜青年貌似是乐无异的经纪人叫夏夷则,将谢衣送到家门口。

“谢谢你哦”谢衣指指肩上的脑袋,“但是无异还在睡。”多希望回家的再长点呀。

“起床啦!”一直玩跑酷游戏的女生貌似就是乐无异的保镖闻人羽一脚踢了过去。

额。。。传说中的人气小鲜肉就是这种待遇吗?

“咦?天亮了?”乐无异竖起脑袋,乖巧地朝谢衣鞠躬:“谢衣哥哥,夷则已经送你到家了,要好好休息哟,唔,好累啊。”

“你也好好休息,拜拜。”

 

不拍戏的日子里,看偶像剧成了谢衣唯一的兴趣。谢衣发现乐无异参演的偶像剧不管剧本有多渣、女主有多蠢,收视率依旧很高,而乐无异而是难得一个没被yu妈毁掉的男演员,还留着荧幕初吻,可能yu妈还想有下次愉快的合作吧。

 

老天好像瞧准了谢衣的心思,又给他创造了机会,在某明星大婚的婚宴上见到了乐无异。

“小无异!”

“谢衣哥哥,好巧。”

“我该想到,教主结婚怎么会不请你这个人气王。”

“呜呜怎么你也这么叫我。谢衣哥哥,我想过了,人气王这个称号既意味着受欢迎,也意味着很low,我要转型,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一定要靠才华!”

“额...”

“怎么了你看我不行?”

“...”

“谢衣哥哥?”

“我噎着了”

“这里人多空气不好,谢衣哥哥我们去外面透透气吧。”

 

教主的婚宴满足了新婚妻子对浪漫的极致要求,外围的花园也赞到不行,谢衣跟乐无异举着饮料肩并肩走着。

“听说教主这次办酒花了不少钱,不过真的好赞,搞得我也好想结婚。”

“哦?无异可是有了心上人?”

“这个么...”

“不方便说?”

“谢衣哥哥,你能帮我解答一个问题吗?”

“你说。”

“如果一个人你一直以为他真心待你,突然有一天发现他对你怀了别的心思,一直在算计你,你会怎么想?”

“那要看他的算计是否对我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会友尽吗?”

“看情况。”

乐无异苦恼地瘪瘪嘴:“那我还是不说我喜欢你吧。”

谢衣:“嗯,不说不说。诶,你刚才说什么?”

乐无异:“我说,我还是不说吧。”

谢衣:“中间漏了几个字。”

乐无异:“有吗?我忘了”

谢衣:“那咱们试试倒带”

乐无异:“嗯,好,如果一个人你一直以为他真心待你,突然有一天发现他对你怀了别的心思,一直在算计你,你会怎么想?”

谢衣:“那要看他的算计是否对我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会友尽吗?”

“看情况。”

“那我还是不说我喜欢你吧。”

谢衣忽的把乐无异推倒一旁的秋千上:“你喜欢我,嗯?真的吗?”

乐无异别扭着:“谢衣哥哥,你不要讨厌我。”

“怎么会讨厌,喜欢还来不及呢。”

 

❀❀❀

温馨的卧室

“谢衣哥哥,饭做好了你饿吗?”

“还不饿”

“那你帮我对一下戏吧”

“第几幕”

“就是陈少爷复仇那段。”

谢衣翻翻剧本:“我们可以先复习下吻戏,昨晚你表现得不好。”

乐无异脸红:“那本来就是借位的。”

谢衣:“你没好好体会过真的,假的就更演不好了。”

乐无异:“可是...唔...你放开...我想起来煤气还没关...唔...别摸我屁股”

 

❀❀❀

好几年的电影节过去,乐无异累出几根白发时,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小金人。谢衣捧着他的脸亲了亲:“来吧,宝贝,去喝我代言的奶茶。”

两人愉快地坐上了车,一辆公交车呼啦而过,上面谢衣笑得温润如玉:轻轻奶茶,悠悠我心,给你久违的温存。

 

流月派,沈夜开心地收到了乐无异孝敬的微x红包,愉快地转账到支x宝,过年在家不收礼,宅在床上买买买!


评论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