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幼儿园爱情故事

幼儿园爱情故事


魏无羡大学毕业那年做了个梦,梦到死透了的父母托梦给自己,要是能让父亲生前担任园长的幼儿园重振为全市口碑第一,父母就能活过来。


作为无神论者,魏无羡肯定是不信的,但夷陵幼儿园自从父母去世后,一直无人管理,父亲的好友江枫眠出于对故人的缅怀在经济上支持,至少不让它倒闭关门。魏无羡考虑了三天,决定接手幼儿园。


《魔道情缘》是魏无羡玩了四年的大型网游,里面有很多好友,现在也不得不与这些人暂别,将更多时间投入到幼儿园中。含光君是魏无羡这个人妖号四年的情缘,魏无羡就喜欢人家话少、做活动准时、操作犀利。

[夷陵老祖]:真的不好意思啦道长,有空我会来看你们的。

[含光君]:他们说你

[夷陵老祖]:什么?

[含光君]:没事。


魏无羡在幼儿园了解硬件软件,晚上挑灯夜读,几个月后考出幼师证,拿到成绩单那晚上了一会儿游戏,被当作团宠供着。含光君并不在线,后来上来了,被泽芜君喊来见魏无羡。这位泽芜君与含光君听说现实里是兄弟,游戏里连捏脸都捏得一模一样,但性格却是两样。魏无羡同含光君私聊互相问候后,魏无羡又皮痒起来撩人。

[夷陵老祖]: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夫君呐~

[含光君]:……

魏无羡与含光君做完夫妻任务就下线了,被其他三个固定队友白眼瞪死。


魏无羡世界里的几个育儿高峰论坛,这阵子都跟空中飞人一样,飞机上睡觉,其他时间学习。魏长泽传给他一本手写的育儿百科,魏无羡读后觉得有些很受用,有些已经跟不上时代,但是越读越有意思。


经济舱

魏无羡靠窗,身边坐了位看上去很精英的男士,侧脸……也很精英,是那种见了一面就不会忘的少有的好看。

魏无羡正在攻读心理咨询师证书,教材里有英文原版书读起来比较费力,遇到不懂的翻字典查,尤其是专业术语就是翻了字典也未必能理解。飞机上不能开手机,魏无羡带的是念中学时用的英汉字典。

“共情。”身边的男士突然开口,“设身处地为他人考虑。”

“共情?”魏无羡突然明白,“真是太感谢你了,先生。”


幼儿园生源是附近居民与农民工,为了吸引其他好的生源,魏无羡大刀阔斧做了很多改革,但效果一般。他并不气馁,比如小班新入学的这位蓝思追小朋友看上去家里条件就不错,成长发展也比同龄小朋友更全面。魏无羡准备进行一次家访,但实在安排不出时间,助理给他安排了很多与教育部门领导的应酬,


魏无羡忙里偷闲上游戏,见含光君在线,又过去撩。过了几分钟,[含光君]我爸在洗澡,有事请留言。

噗。这个含光君已经结婚生子了呀,看不出来么,难怪每次被魏无羡撩都是一言难尽的感觉。

含光君十分钟后上线,魏无羡洋洋洒洒说了一大堆:夫君你怎么可以让孩子接触网游呢。孩子三观没有形成,家长要尽量做正面引导,玩游戏也要偷偷玩。

说了一堆之后,含光君说知道了,谢谢。


幼儿园下大雨,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蓝思追小朋友还在教室里安静地看书。

魏无羡:“小思追,你爸爸妈妈呢?”

蓝思追说爸爸打电话来说起码一个小时后才能到。

魏无羡拿来小蛋糕:“你饿不饿?”

天气恶劣,魏无羡要确保每个孩子接送安全的,一起在教室等,就与蓝思追玩逻辑训练的游戏,等家长来了说他几句。


家长一个半小时后才来,天都黑了。魏无羡:“这位家长,无论工作有多忙请不要把孩子一个人留到这么晚。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只有他一个人在这里,又冷又饿,将会对他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说完他发现,家长正是那天飞机上坐他隔壁的精英男。

精英男问:“你是思追的班主任?”

魏园长:“我什么都管。”然后肚子咕噜叫了下。

精英男:“如果方便的话,老师可否赏光一起吃晚饭。”

魏无羡:“我刚好想进行一次家访,你那么忙,干脆边吃边说吧。”


魏无羡看看一桌子的菜,荤素搭配科学,低糖少盐、口味清淡,很适合幼儿,不适合他。

精英男见魏无羡动了几下筷子就只扒米饭:“不和胃口?再点些别的?”

魏无羡:“不用,我晚饭吃很少。减肥。”

魏无羡:“蓝先生,冒昧地问问你与孩子的母亲在孩子平时的生活与教育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蓝忘机:“家里只有我和思追两个人。”

魏无羡:!是离异家庭吗?难怪小思追这么乖巧,这天气只有爸爸来接,也难为他了,又当爸又当妈的。


随后,魏无羡对蓝思追特别照顾。


蓝忘机特地早早地来接孩子,听到魏无羡似乎与家长在吵架。

“你不能这样强迫孩子!孩子如果在行为上出现倒退,一定是家长的行为伤害了孩子幼小的心灵!”

“你很权威?”

“我不能说自己很权威,但是在教育幼儿方面花费的时间精力肯定比你多!”

家长似乎不想听,啪的一声搭在小男孩的光屁股上:“叫你尿尿不说!”

小男孩没叫,眼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

“不要打孩子!”魏无羡阻止。

蓝忘机皱着眉,魏无羡这么激动的言语是会被别有用心的人发网络的。

蓝忘机拉过魏无羡的手把他带到一边,蓝思追跑过去问小男孩:“阿凌,你没事吧?”

小男孩默默地拉起自己裤子。

年轻家长气呼呼地拽着小男孩走了。

蓝忘机见魏无羡胸口仍在剧烈起伏,眼眶有些红:“我们并不能期望所有孩子都像你家思追那样优秀,正因每个孩子各有各的特色,不应该扼杀他们的天性。大人要有耐心等待孩子成为他们期望的样子。”

“嗯。”蓝忘机应了一声。

“蓝先生,可能在育儿方面,我并不如你。毕竟我没有做过父亲。”魏无羡怏怏地说。


蓝思追觉得气氛有些尴尬:“魏老师,你上次说很好吃的串串是哪一家?”

魏无羡摸摸他后脑:“这是大人吃的,小朋友不能吃的。”

“走吧。”蓝忘机一手牵一个人往幼儿园门口走。


依旧是淡到没味的江浙菜,带着点甜。

“幼儿园是我父亲的遗愿,我以为我可以胜任,但做起来好难。”魏无羡说,“小时候我跟皮猴一样,可能因为是园长的儿子,没老师敢修理我,我还特别喜欢欺负一个小古板。”

蓝忘机呛了口汤,优雅地用纸巾掩嘴轻咳。


魏无羡一上游戏,总是被当作团宠。一群人任务不做,打坐扣字尬聊。

[夷陵老祖]:二哥哥~

[含光君]:最近都好吗?

[夷陵老祖]:工作有点瓶颈,可能经验不足,人生履历不够丰富。

[含光君]:别急,慢慢来。

[夷陵老祖]:二哥哥还是如此温柔体贴~可惜结婚了

[含光君]:……

[夷陵老祖]:孩子呢,你都不辅导他写作业?

[含光君]:他没多少作业,阅读作业已经在幼儿园完成了。

[夷陵老祖]:才上幼儿园的崽子竟然会打字……你家崽子喝神仙水长大的吗?

[含光君]:可能是基因优势。

[夷陵老祖]:有人这么变相夸自己的吗?

[含光君]:他母亲……异常聪慧。

[夷陵老祖]:嘤嘤嘤,我吃醋了!

[夷陵老祖]:她这么好,你们为啥子离婚?

[含光君]:说来话长,你可以理解为一种交易或者合作。

[夷陵老祖]:好吧。

[含光君]:今晚与幼儿园时代的同学共进晚餐了。

[夷陵老祖]:你耐不住寂寞要给崽子找后妈?

[含光君]:我很寂寞?

[夷陵老祖]:兄dei,我认识你四年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你都是跟我过的好吗!

[含光君]:见到老同学只是想起了一些小时候的事。

[夷陵老祖]:觉得不错就下手呀!我支持你!附赠撩妹宝典,一撩一个准~

[含光君]突然下线。


蓝忘机来接孩子越来越提前,偶尔与魏无羡搭两句话,再拎他去吃晚饭,送他回家,反正顺路。

魏无羡说,反正都单身,凑一桌,热闹一点。

魏无羡:“蓝先生,你不准备给思追儿找个后妈吗?毕竟你还年轻,应该……嗯,享受生活?”

蓝思追:“我有后妈,每次他上线爸爸的电脑就开始放爱的罗曼史。”

蓝忘机:“食不言。”

蓝思追埋头吃饭。

魏无羡:“那就恭喜啦~总之,家里还是两个人比较好,一个唱白脸一个唱黑脸,比较均衡。”


蓝忘机准时接娃,见魏无羡与一人勾肩搭背,似乎感情很好,可不就是那天尿裤子小男孩的家长。

“你看吧,他自己会自己去小马桶了,硬逼没用的,还是要他产生我要怎么样的想法,而不是大人要我怎么样。”

年轻家长:“行,你有能耐,走,撸串儿去。”

魏无羡:“等小朋友都被接走哈。”


蓝忘机:我为什么要订好彩衣阁的贵宾座。


[夷陵老祖]:嗨,二哥哥,你在呀~

[含光君]:心情很好?

[夷陵老祖]:好久没撸串了,爽!我以为我味觉已经变了。

[含光君]:有那么美味?

[夷陵老祖]:也就一般般美味。

魏无羡莫名地觉得要是说好吃含光君一定会不高兴。

[含光君]:做任务吧。


夷陵幼儿园来了一位家里挺有钱的小朋友,来体验一个月,如果小朋友满意的话就交学费了。

魏无羡:“有没有小朋友自告奋勇做他的新朋友?”

站在后排的花城小朋友踹了一脚贺玄小朋友。

“啊,贺玄小朋友!”

师青玄小朋友很开心,第一天去夷陵幼儿园就交到了新朋友。


一个月后,师青玄小朋友的家长交了学费,还带来了邻居谢怜小朋友。

魏无羡:“有没有小朋友自告奋勇做他的新朋友?”

贺玄小朋友报复地踹了花城小朋友一脚。


[夷陵老祖]:二哥哥~我赚发了!今天来了个新客户,来头好大!

[含光君]:嗯。

[夷陵老祖]:开森~

[含光君]:你开心就好。

[夷陵老祖]:下个月就国庆了,要面基吗?我提前订机票。

[含光君]:没必要吧。

[夷陵老祖]:二哥哥!你是怕我们的感情会见光死吗!好桑心!

[含光君]:机票没必要。你我同城。

[夷陵老祖]:那那那等什么国庆,明天就见面啊!!


魏无羡等在餐桌前,一人坐下。“咦,蓝先生,这么巧。可是我有约了哈,不好意思,咱们改天再聚?”

蓝忘机:“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知人知面不知心。悲哀。”

魏无羡瞪圆了眼:“二哥哥?”

蓝忘机:“魏园长,你好。”

魏无羡:“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就是那谁的?”

蓝忘机:“这难道不是送分题吗?”

魏无羡:“是我愚钝了,告辞。”


蓝忘机家里不止一台电脑,魏无羡兴冲冲地去他家开机上线,准备跟大伙分享面基体验,然而,婉转动听的吉他曲响了起来。

这这这就是传说中的《爱的罗曼史》?

魏无羡脸有些红:“二哥哥,解释一下?”

蓝忘机的解释是个炽热绵长的吻:“谢谢你的撩妹宝典。”他舔了舔魏无羡唇边拉出的银线。


幼儿园同学?

“啊啊啊啊啊你这个小古板!!!骗了我这么久!!!”


++(⺣◡⺣)♡

蓝忘机小朋友回想自己大概有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每天没被园长儿子戏弄就浑身不自在。

后来,园长夫妻出了事故双双离世,园长儿子被收养,不再戏弄他了。

蓝忘机小朋友打听到园长儿子被一个很好的人家收养,能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受到教育和衣食无忧的生活,渐渐松了口气。

蓝忘机小朋友从小有很多这样那样的追随者,他不喜欢。

蓝忘机小朋友成年以后被家里送出国念书,依旧有这样那样的迷弟迷妹,他很不喜欢。

蓝忘机在天才研究中心捐献了那啥,了解下配对的女方条件似乎不错,就签署了协议,一同照顾代孕的女孩与新生宝宝。

女方觉得世界很大我还想走走,把抚养权交给蓝忘。


蓝思追是个可爱的小奶团子,谁抱都不哭,听完故事到点了就乖乖睡觉。

蓝忘机才有时间上网游,他现在已不大记得清怎么跟夷陵老祖,总之两个人一个欠扁一个犯贱就成了最好拍档。

蓝忘机偶尔会浪漫一下,七夕活动送夷陵老祖一套限定套装。夷陵老祖感动得不要不要的,然后说,二哥哥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个爷们。

蓝忘机喜欢夷陵老祖,喜欢他天马行空的思维,喜欢他黏糊糊地缠着自己,喜欢他贱兮兮的颜文字表情包。

帮派里那个叫莲花妖的人妖号似乎是夷陵老祖的现实好友,偶尔透露了夷陵老祖的坐标,蓝忘机发现竟然同城。


有一天夷陵老祖与大家告别,莲花妖说他要去子承父业。蓝忘机心中一抖,脑子里满是子承父业然后被安排联姻的玛丽苏戏码。


夷陵老祖三个月没上线,蓝忘机也弃了游戏。一天蓝曦臣打电话给他叫他快上弟妹来了。

夷陵老祖果然上线,似乎三次元很忙又心累。


蓝忘机在飞机上遇见一个年轻人,眉眼眼熟,端着心理学英文原版书嚼,蓝忘机一眼就认出了是园长儿子,大概是小时候弱小的心灵深受其害,化成灰也能认出他。瞧他那样子似乎是是国外深造,看来混得不错,蓝忘机放下心来,并不想与他相认,只想早点回国守着夷陵老祖上线。


蓝思追说,爸爸你要不要设一个好友上线提示音。蓝忘机觉得很有道理。


蓝思追说,爸爸他上来了,我说你去洗澡了。


蓝思追说,爸爸你还不跟他见面吗?


蓝忘机未料在蓝思追就读的幼儿园里遇到魏无羡,不知怎么脑袋里突然浮现子承父业四个字。


魏无羡数落蓝忘机带娃的语气跟夷陵老祖太像了,蓝忘机潜意识中将两人联系到一块儿,发现极为贴合。


蓝忘机介绍师家小公子去夷陵幼儿园上学。


蓝忘机百分百确定夷陵老祖就是魏无羡,这种感觉微妙,这家伙游戏里流里流气,现实里认真踏实,而在自己面前,就像邻家大男孩般不惹尘埃。


❀❀

蓝思追问:“所以爸爸,魏老师答应做我后妈了吗?”


❀❀

魏无羡签了大约十几分文件:“那么从现在开始我是思追儿的合法监护人喽?你岂不是每天偷懒不来接思追儿啦!”

“我会来接你们,回家。”蓝忘机吻过魏无羡唇角。






评论 ( 14 )
热度 ( 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