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曦澄]颜非-完结章

颜非-3

 

1

武林大会上半天结束中场休息,一群少女蜂拥着要给蓝少主端茶递水送信物,竟也叫蓝少主全身而退,找了个僻静地儿独自赏花。

江少主与魏无羡修为都不低,颇有默契地追踪蓝少主至那僻静处。二人皆各怀心思,又不想被对方察觉。江少主傲娇道:“我就是想上去瞧瞧那蓝曦臣究竟有多能耐,迷倒这么多人。”

而魏无羡却不知该进该退,江澄这小子一看就是被蓝曦臣的美色吸引了,可明明是我先看上他的呀!

可感情这种事,从来就没有先来后到。

而且,蓝江两家似乎本来就有联姻的意向。

而且,他江澄堂堂仙门少主,而我却是魔教中人。

 

魏无羡咬了咬牙,虽然输在了起跑线上,但他想把选择权交给上天。魏无羡鼓励江澄上前跟蓝曦臣搭讪,要是蓝曦臣对江澄无意,再追他也不迟。

 

然鹅,蓝曦臣梨涡浅笑,如沐春风:“婉莹姑娘...”

魏无羡:他从来没对我笑过,他只对江澄笑。

 

2

江澄正忧桑如何跟蓝曦臣坦白自己并非女儿身,而且就是跑路的相亲对象。阿娘的眼光就是棒,早知道蓝曦臣这么帅他死活也不会跑路呀。

“婉莹姑娘看上去心事重重,在下能分忧否?”

江澄:妈呀,我被男神撩了!

江澄有些喘不过气,今天的假胸垫不透气,衬得他两颊格外红。

 

魏无羡失恋了,离开伤心地。

 

3

魏无羡被一妖物缠身,险些遇险,被人所救,刚想道谢,一看到那张脸,急忙后退几步:“蓝、蓝、蓝公子!”

那人脸上依旧一副冰冷,绝无对着江澄时的温煦儒雅,刀一般锋利的眸子扫向魏无羡:“你知我名姓?”

魏无羡点点头:“多谢相助。”

魏无羡颓然转身离开,他感觉自己这辈子从未如此狼狈过。

 

蓝公子注视着魏无羡离开的方向。

 

4

魏无羡走着走着,被突降的大雪困在一座山上,同时被困的有几位模样尚可的女修。孤冷的山洞里,魏无羡见几个小姑娘胆小,就说笑话给她们听,把人家逗得咯咯咯直笑。

后来又走进来修仙之人,还有其他散修。

后来走进来一小队人马,排场弄地很大,洞里已经有近十人,却要把先前已到之人赶到角落。

魏无羡说了一句,被小队里跟班的骂:“哪儿来的龟孙子,赶在这儿撒野,也不瞧瞧我们爷是谁。”

这时有个女修尖叫:“是温氏!”

魏无羡对仙门百家的情况不了解,温氏的臭名还是听过的。

藏色散人总是吐槽:“什么名门正派、武林白道,还不是为温氏马首之瞻。你瞧你祖父、父亲,可曾作恶过,又何曾在江湖上落上个好名声。”

那尖叫的女修明显引起了别人的注意,温氏为首的那位挑剑勾起女修下巴:“这小娘子好生俊俏。”

女修冷颜:“公子,请自重。”

魏无羡迈一大步挡在女修身前:“这位大侠,天涯何处无芳草,这黑灯瞎火的,也看不清楚俊不俊俏。”

“少管闲事!”魏无羡被他一脚踢到洞口,撞到一人,有檀香味。

魏无羡:怎么又是这姓蓝的,就不能好好跟澄妹儿谈情说爱吗。

“是他!”温氏的人暂且没有什么动作。

魏无羡心道:看来温氏对蓝氏还是有些忌惮的,好歹那姑娘的名节是保住了。

几个女修最害怕,躲到了其他人后边。

 

然而,洞中有位散修上山时脚上有伤,血腥味唤醒了洞中沉睡的妖兽,怒吼咆哮。

温氏一不做二不休,要把那受伤的散修扔进洞的深处喂妖兽。

魏无羡不爽,与其据理力争。

魏无羡辩得嘴都干了,耳边响起一人的声音:“莫同强盗论是非。”

温氏的人与魏无羡本就争得很不爽了:“这就是姑苏蓝氏三千条家规教养出来的宗主之子?哈哈哈哈。”

魏无羡看到蓝公子额上微微暴起的青筋。

受伤的散修肯定不想被扔进去喂妖兽:“大家都是修仙之人,不如合力将妖兽制服。”

温氏:“你说得倒轻巧,你受了伤,又不用出力。”

魏无羡:“我进去!你们都在外面老实待着!不准欺凌弱小!”

温氏:“爷爷我可不替你收尸。”

蓝公子疾步追上魏无羡,尾随以后。

魏无羡:“你怎么也来了?”

蓝曦臣:“多一个人,多一份力。”

 

蓝公子轻功上乘,在石壁上轻盈地跳来跳去,魏无羡就差了些,一下子就被他甩在了后头。

魏无羡:“你这把佩剑看似珍稀,是否有降魔之效。”

蓝公子:“多多少少有一些。”

魏无羡:“我把它引出来,你宰了它!”

蓝公子想了一下后说:“你,当心。”

(屠妖兽参见原著,我就是爱偷懒啦啦啦~~~)

 

魏无羡被妖兽溅了一身血,脱力地瘫倒在地,脸上传来柔柔的触感,蓝公子坐在魏无羡身侧,用绸绢拂去魏无羡脸上的血水,边解释道:“妖血有毒。”

姓蓝的你能不能不要对我这么好,我会沉沦、会不甘心,我不想跟澄妹儿抢男人。

话说回来,魏无羡已经被他救了三次,初次扬州,再次山下,此次洞内。

 

浴血奋战后,二人走出洞外。

温氏:“完事了?”小队人跑了进去,挖了妖丹。

魏无羡在魔教长大,自然知晓妖丹的用途,方才他本想问蓝公子要不要取妖丹,又想想算了,人家名门正派,不碰此等污物,不料最后被温氏的人拿了妖丹。

 

三日后,雪开始融化,除了温氏之外,所有人用草绳拴住身体结伴下山。

“忘机!”

魏无羡见一人急匆匆地往山上赶,略眼熟。

咦?咋有两个蓝曦臣?

 

5

蓝曦臣确认过蓝忘机身体无恙后,便帮忙送大伙儿下山。期间,他发现弟弟身后的这位魏少侠略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魏少侠此时明白过来原来他俩是兄弟,武林大会见着的是蓝曦臣,扬州见着的是蓝忘机,心里终于不再苦涩,傻笑一声,在雪里栽了跟头,连带他身前的蓝忘机与身后的女修都险些被他带倒。

“他屠了玄武兽。”蓝忘机似是在为魏无羡解释他为何突然跌倒。

蓝曦臣:“难怪魏公子步履不稳,再坚持一下,我在山下备了温补的热汤。”

魏无羡心道:真是个温柔细致的妙人儿,澄妹儿真有福气。

蓝曦臣:“忘机此番在江南历练,可遇趣事?”

蓝忘机:“见识了人世百态。”

蓝曦臣:“此次武林大会我也收获颇丰,有一人,我想介绍于你。”

 

哇塞,澄妹儿这么快要见小叔子了吗,蓝大哥这速度。

咦,我叫他什么,蓝大哥?羞不羞啊!

魏无羡被自己的脑补羞红了脸。

 

6

然鹅,魏无羡在山下见到的依旧是女装大佬澄。

魏无羡偷偷问他:“你咋还没跟蓝曦臣摊牌?”

江澄哭丧着脸:“我能咋办,现在他的随从都知道我俩的关系了,他见着人并不隐瞒对我的心意,我心里正甜着呢,怎么好给他当头一棒。”

魏无羡托腮道:“这蓝曦臣也是可以的,贵为宗主长子,娶来的妻将来是要当主母的,他也没调查调查你的身份?”

江澄刚想说什么,蓝曦臣走了过来:“婉莹与魏公子相识?”

江澄尬笑:“呵呵父辈是旧识。”

“兄长。”蓝忘机也板着脸走过来。

魏无羡感叹姑苏双壁如此相像的两张脸怎会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表现形式。

“见过二公子。”[江婉莹]娇羞地对蓝忘机欠了欠身,一个没留意,一只胸垫掉了出来。

江澄红透了脸:“我、我、、我”

魏无羡大笑着努力为江澄开脱:“蓝公子不会介意你是太平公主的,对吧。”

蓝曦臣突然吃了味:“魏公子又何曾知晓?”

蓝忘机凌厉的眼神也扫了过来。

魏无羡感觉自己在作死:“额。。。那个。。。其实澄妹儿并非女儿身,但成年前若不以女相示人,将临灭顶之灾。”

“什么?”蓝曦臣问江澄,“你...”

“对不起,我骗了你!”江澄捂脸就跑,碎莲步跑不快,一扭一扭的。

蓝曦臣:......

魏无羡:“你到底喜不喜欢他,喜欢就追啊。”

蓝曦臣去追了。

 

安静了下来,只剩魏无羡与蓝忘机两人。

魏无羡尬笑:“两厢情悦,何必拆散,对吧?”

蓝忘机不说话。

魏无羡:“君子成人之美。”

蓝忘机不表态。

魏无羡:“你不满意澄妹儿给你做大嫂吗?”

蓝忘机嘴角略抽搐。

魏无羡还想尬些什么,蓝忘机发言了:“魏婴,字无羡,年十七,夷陵人士,莫非是...”

魏无羡:“对,我爹就是你们传说中的魔教教主。”

场面一度尴尬,空气一度冰冷,乌鸦一排飞过。

 

7

江湖上开始流传温氏少主雪夜独挑玄武兽,有妖丹为证。

魏无羡嗤之以鼻,蓝忘机从未提及。

 

“忘机,那位魏公子,你还是离得远些为好。”

蓝忘机不喜:“兄长也与旁人一同眼光?”

蓝曦臣:“毕竟他祖辈名声在外,实在是...”

蓝忘机瞥了眼蓝曦臣腰间悬挂的银铃,兄长佳人在侧,不似我...

 

初见魏婴,蓝忘机以为他师从某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派,武功没有章法,气息凌乱,明明身无长物,却还要揭榜行侠仗义。

再见魏婴,身临险境却魂不守舍,被妖物缠上却毫无察觉,蓝忘机实在忍不住救了他,然而魏无羡认出蓝忘机后却即刻转身离开,令蓝忘机产生一股难以名状的怅然所失。

又见魏婴,敢保护妇孺,敢与温氏叫板,敢孤身单挑玄武兽,令蓝忘机如何不心动。

可就是这样的人设,竟是魔教少主!

 

蓝二公子的情路,注定比其兄要坎坷的多。

 

8

魏无羡的行踪与身份不知被谁暴露,一日,他正啃着可爱多,店铺门前被不同道袍的武林人士包围。

“就是他这个小魔头!快把他抓起来!”

魏无羡心想着这么好吃的可爱多,不能砸了人家的招牌:“各位,有话好好说,能不能换个地方,人家还要做生意呢。”

魏无羡便被押到了最近的仙门之地——兰陵金氏金麟台。

 

有人说要将魏无羡软禁,有人说要把他活埋,有人开始列举他的父辈、祖辈犯下的斑斑劣迹。

“魏无羡,你怎么搞的!”江澄好不容易挤进人群,用江家秘术传音问他。

“你甭管了,别牵扯进来。”对于魏无羡来说,江澄没跟那些武林正派一起对他落井下石,已经很感激了,果然是火烧屁股烧出来的友谊。

“我去找魏叔叔。”

“别去!我又没犯事,他们不能把我怎么样。”

“我去找曦臣!”

魏无羡急着跟他嚷:“傻呀!你还要不要跟他成亲!这时候你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要趟这趟浑水,我有自保的本事。”

江澄恨得咬牙:“凭什么,我没见魏叔叔害过人啊!”

魏无羡:“行了,你快走吧,若有人问起,就说跟我不熟。”啪,一只臭鸡蛋砸到魏无羡脸上。

 

仙门圣地,像市井百姓般砸鸡蛋,你们这样好吗?

 

魏无羡闭上眼,默默承受,只要无关性命,就没事。

他想起了魏长泽说起过,三十多年前他的祖父就在类似的地方,被一群白道中人关押、质问、定罪。

魏长泽查了很多年,后来又不查了,原因未明。

 

“魏婴!”被烂菜根挡住视线的魏无羡见一白衣人御剑而来。

“蓝湛?”魏无羡第一反应是糟糕了,我该怎么跟他解释我从未犯事,该怎么让他信我,哎,眼下这场面,有理也说不清了。

魏无羡始料未及的是蓝忘机竟然催动灵气支起一道屏障,挡住了那些投向魏无羡的脏东西。

魏无羡意识到他在做什么后,说:“蓝湛,你...快走。”

“蓝二公子,你这是何意?”一位在仙门中地位不低的长老质问蓝忘机。

蓝忘机:“在下不明此人究竟所犯何事,令诸位如此兴师动众。”

“哼!老魔头犯事时还没你呢!”

蓝曦臣比蓝氏众修士先到一步,急声劝道:“忘机,快回来!”

“这蓝二公子莫不是被小魔头使了计迷住了吧。”

“难说。当年江宗主与藏色仙子郎情妾意,魏长泽横刀夺爱,强掳了藏色仙子,对仙子这样那样后就有了现在这小魔头。”一道人露出猥琐的笑。

“仙子无脸回师门,只得继续待在魔教日日受虐。”

“真凄惨啊。”

“抱山散人也是丢尽了老脸,再也没出席过仙门大会。”

蓝忘机对这些七嘴八舌的老道士不以为意,护在魏无羡身前。

 

蓝氏几位长老脸色已经很难看了,蓝曦臣严厉起来:“忘机,不要让我为难!”

“蓝曦臣,这才是你的本性吗?”江澄冷冷地看着他,“你同那群道貌盎然的伪君子有何区别?”

“晚吟何出此言,我还不是为了忘机?”蓝曦臣一个头两个大,江澄这节骨眼开始使性子。

“是为了你们姑苏蓝氏吧?若论良配,你委实比不过令弟,我看错了人。”江澄与他决绝,御剑飞至魏无羡处,蓝忘机放他进了屏障。

魏无羡急了:“你们一个个的别往我这边凑啊!这不是拉仇恨吗!”

江澄放声大喊:“诸位,晚辈生得晚,对过往并不知情,但知情之事必须澄清,我父亲与藏色散人...”

魏无羡打断他:“阿澄!你父母感情不易,别再节外生枝了!”

江澄继续:“我父亲的确与藏色散人有过一段,但”

魏无羡求蓝忘机:“蓝湛你把他打晕吧,别让他再说下去了!”

 

蓝氏最德高望重的长老终于发话了:“忘机,你要站到家族的对立面吗?”

蓝曦臣紧张地问:“忘机!”

蓝忘机:“兄长,你懂我。”

蓝曦臣恨铁不成钢般叹了口气,竟也御剑飞了过去。

“曦臣你!”长老气极。

魏无羡万般无奈:“蓝大哥,你能别来凑人头吗,我不打麻将,没三缺一,真的。”

蓝曦臣对魏无羡说:“魏公子,事已至此,你还不懂忘机的心意吗?”

江澄冷哼:“反正没人懂你的心意。”

蓝曦臣:“晚吟与你一同长大,情同手足,可忘机他与你萍水相逢不过几日光景。”

蓝忘机:“兄长,足足四十六日。”

魏无羡:“我知道啊,蓝湛他虽然平时冷冰冰的,但特别好,特别特别好。大家选择此时为我挺身而出,我会永远记得。都不容易,请你们退下吧,回到你们的家族势力范围去。蓝湛...”

魏无羡闪着泪光凝视着蓝忘机:“很谢谢你,一直以来。”

“魏婴,我心、”蓝忘机未曾出口的告白被一道亮彻苍穹的白光打断。

“何人敢伤吾孙!”

“糟糕!老魔头来了!”

魏无羡高兴道:“老不正经的~”

魏老头:“小缺心眼儿~”

魏老头端详着护住魏无羡的三位男子,大笑:“乖孙儿后宫充实,个个跟白菜一样水灵呢。”

魏无羡满脸黑线:“爷爷,他们是我朋友而已啦。”

魏老头偷偷问他:“哪个是正宫?让我猜猜。”

魏无羡很想捂脸,可他双手被反绑。

魏老头电力十足地对蓝忘机眨眨眼:“小子,你刚才说到哪儿了,继续。”

蓝忘机:...

江澄突然插嘴:“他想做您的孙媳妇儿。”

魏无羡:(*/ω\*)

魏老头:“此话当真?”

蓝忘机恭敬道:“魏前辈,在下对魏婴有意,不求成为道侣,但求他万事安好。”

魏无羡感动道:“蓝湛。。。你。。。对我。。。”

魏老头一听就生气了:“怎么,瞧不起我儿子,就因为他是邪魔外道!”

蓝忘机:“不!世上绝无比他更纯澈赤诚之人!”

魏无羡听到这么赤果果的夸赞,脸刷的红了。

蓝曦臣:“前辈,下边似乎要杀上来了。”

魏老头只用意念便揭开了魏无羡身上的捆仙锁,对下边喊:“xx方丈在不在?Xx掌门在不在?Xx师太在不在?来不来,我们算算陈年旧账。”

“老魔头!我师父当年念你初犯放你一命,你竟如此嚣张,还不就地伏法!”一个和尚飞上前。

魏老头一根手指戳在和尚油光华亮的脑门:“停!为什么他们玩三匹要让我背黑锅,一背背了这么多年!”

魏老头声音洪亮,全场都听了个遍。

和尚:“你说的三匹一定不是我所理解的那个三匹吧?”

魏老头贱笑:“那你理解的又是哪个呢?”

和尚怂了:“我先下去好好想一想是哪个。”

 

不一会儿,传说中的xx方丈、xx掌门、xx师太都来了,把各自仙门的小辈往乾坤袋一收:“魏君,别来无恙哈。”

底下的人一听,就感觉不对劲:xx方丈、xx掌门、xx师太怎么这么低声下气,难道真的是他们所理解的那个三匹,而老魔头只是无意中撞破了丑事而无辜躺枪乃至被陷害。

 

魏无羡调皮地问魏老头:“爷爷,你说的三匹一定不是我所理解的那个三匹吧?”

魏老头弹他脑门:“说好的全世界最纯澈赤诚呢?”

 

9

三匹马  上等中等下等 

三十多年前,魏老头与xx方丈、xx掌门、xx师太玩赛马,每局都有赌注。那一局的赌注是输的人扮演全武林最不齿之人。

然鹅,因为魏老头平时没少欺负其他三人,三人竟联手出老千,魏老头输了,输得彻底,愿赌服输,演了场好戏。

而当是只是小和尚、小道童、小尼姑的三位因缉拿魔道中人有功,在各自仙门及白道的地位扶摇直上,没人愿意站出来澄清当年的真相,并心照不宣地选择永久性闭嘴。

魏老头急了,把三人的仙门一窝端,端完之后就跑去海外。猪朋狗友,不交也罢。

 

“事情就是这样。”xx方丈/xx掌门/xx师太对弟子们说完了当年之事,“无言以对,且卸去方丈/掌门之位。”

众人张大了嘴巴,于是他们喊打喊杀了三十多年的魔教中人,还真的是背黑锅的。

 

10

真相已大白,但蓝氏兄弟违反家规,罚不能少,尤其是蓝忘机。

魏无羡与江澄在云深不知处家族祠堂外等得心慌慌:别对我家夫君下手太狠呀。

忽然,魏无羡感觉左耳被狠狠地捏了起来,江澄感觉右耳被狠狠捏了起来,回头:“阿娘/娘亲!”

急匆匆出来待客的蓝夫人:“江夫人、魏夫人,且到前厅喝杯茶吧。”

虞紫鸢/藏色散人:“多谢。我不渴。”

蓝夫人笑道:“等下就渴了,还要谈孩子们的婚事呢。”

虞紫鸢/藏色散人:“哪来的婚事?”

蓝夫人:“二位可是对我两个孩儿有何不满?”

虞紫鸢/藏色散人:“我养了十七年的猪,就要被你家的白菜拱了!”

 

“夫人!莫要伤了亲家和气。”已经与蓝宗主喝上三杯、哥俩好的江宗主、魏教主。

蓝宗主一派老干部做派:“二位亲家,蓝某若有不当之处,请多包涵。”

“蓝宗主客气。”

 

 

颜非

你所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

你所感觉到的也未必是真实的

你所信任的才是真实的

 

-end-

多谢姑娘们观赏


评论 ( 4 )
热度 ( 9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