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上错花轿嫁对郎11

1

赤墨双鬼王魔窟历险


师青玄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分离,拿出扇子:“贺兄,我身上没带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只有这个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扇子。”

贺玄接过这把制作精良的扇子,一把把师青玄圈进怀里:“不可在别人面前穿女装。”

谢怜心道:1铜炉山很危险吗?这两人怎么搞得跟生离死别似的。2三郎送了项链之后我一直没送回礼,这样不好。3不管有多危险,我都必须去。


在贺玄的建议下,谢怜没有带一个鬼将,多一个鬼多一份危险,他不想让无辜的鬼来涉险。

他们初到铜炉山山门外,过五关斩六将,多亏有贺玄引路,一路有惊无险。

谢怜虽为一介凡人,却毫不畏惧、一往无前,这一点令贺玄佩服。

不久,他们探到一座石窟,石窟里洞穴不计其数。走着走着,谢怜率先发现了一座石像,石像头部蒙着面纱,看不清其面容。

“黑水大人可曾见过这具石像?”

“我不曾来过此,也不曾听说其来历。”

谢怜对这具石像非常好奇,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推动着自己揭开石像的面纱。

谢怜看了眼贺玄,犹豫道:“不知摘下面纱会不会触动什么机关。”

“哥哥,不可……”一直处于昏睡状态的小花城的发声了。

“三郎你醒了,你来过这里吗?”

“不要摘下面纱……”小花城虚弱地说。

谢怜心想花城说不摘那肯定不能摘,正想放弃,一阵阴风吹来,面纱一侧松动垂了下来,石像面部露了出来。

贺玄:“这是……”

谢怜:“!”

小花城红着小脸:“哥哥……”

谢怜:“三郎,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石像的面容为何与我如此相像?还是你本来就知道那石像刻的便是我。”

“哥哥别问了,我真是……”小花城把脸往谢怜怀里深埋。


“啪——”

贺玄:“不好!有新鬼王出世,铜炉山要关了,快走!”

谢怜抱着小花城一边跟着贺玄跑一边问:“即将出世的鬼王是一般鬼王,还是继你与三郎之后绝字级别的?”

贺玄看了一眼天边的紫云,紫色?:“难说,情况不太妙。快跟上。”


2

为解二哥哥心结魏少侠决意西行


魏无羡把自己养出双下巴时取了第一次血,凝练成的血丸对蓝宗主夫妇效果显著,对蓝忘机却没什么效果。

蓝曦臣猜想道:“忘机自小便认为是自己拖累母亲,致母亲中毒,郁郁寡欢,更不同其他族人亲近,就是怕听到闲言碎语。”

魏无羡:“蓝湛也真是,又不是他的错,怎么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

蓝曦臣:“忘机对万事看得通透,除了此事。还望魏公子多劝劝。”

魏无羡:“蓝湛那性子有时候执拗得很,要让他放下心结,得从源头解决问题。”

蓝曦臣:“魏公子莫不是要……万万不可,太过凶险。”

魏无羡:“泽芜君难道不想查清究竟是谁下的蛊吗?”

蓝曦臣:“魏公子有所不知,母亲生下忘机已九死一生,那时……母亲床下全是血水,忘机心跳也很微弱。我不想再让任何一个家人受到伤害。”

魏无羡:“正因如此,不可坐以待毙。如若并非蓝宗主欠下风流债所起,就更要查清下毒之人的用意了。是非曲直,最终还蓝湛一个痛快。”

蓝曦臣叹道:“魏公子真不愧少年英雄,倒是显得我畏畏缩缩了。”

魏无羡:“再取一次血吧,我想早点去苗疆,蓝湛一定更想去。”


蓝曦臣心道:魏公子与忘机真乃……佳偶天成,此间事了,说服父亲向莲花坞提亲吧。


长胖之后的魏无羡发现御剑有点费劲,索性将随便靠在避尘旁边,半个身子懒洋洋地搭在蓝忘机肩上:“来,蓝湛,借个力。”

“好。”

“我吃胖了,为了你。”

“我会负责。”

魏无羡身子一抖,要不是抓着蓝忘机,险些从剑上掉下去,你要负什么责呀。


3

二哥哥中毒入圈套


二人一路西行,抵达苗疆。

魏无羡对苗人并不陌生,虞紫鸢娘家眉山就有大半是苗人,但当地的苗人已被汉人同化。苗疆则不同,苗人为防外界侵扰,设陷阱、放毒障,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二人一路小心谨慎不打草惊蛇,好在魏无羡会说点蹩脚苗语,扮作女装,与蓝忘机装作一对不谙世事的小夫妻。

魏无羡五官精致,略施粉黛便成了个俏娘子,他本身性子跳脱,更显眉目传情,令蓝忘机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之心动、为之沉沦。

“蓝湛,我好看吗?”魏无羡以惹人怜爱的姿势搀着蓝忘机胳臂。

“嗯”回答他的是蓝忘机略显沙哑的鼻音。

“是么,夫君~嗯哼哼~”

听到这句久违的夫君,蓝忘机强强忍住把魏无羡摁在树上亲吻的冲动。

怪!此地不同寻常的怪,魏无羡的笑比往常更明媚,多了层妖娆,蓝忘机感觉七情六欲不再那么容易克制。

“魏婴!”

“怎么了?”魏无羡无辜地眨眨眼。

蓝忘机:“我中毒了。”

魏无羡翻空间戒指:“什么毒?我找解药。”

“前辈与兄长大概都未准备。”

“蓝湛你哪儿不舒服?”魏无羡见蓝忘机逐渐潮红的脸色,“你该不会是……”

“嗯。”蓝忘机御剑飞行,“你跟在我后面,别太近。”

魏无羡跟在蓝忘机后边,又紧张又尴尬。

“蓝湛,那里有湖!”

蓝忘机一看到湖,不管不顾扎进湖水中,魏无羡退出几步守着。若他俩早已被人设计,此时的确是个偷袭的好时机。


约半个时辰后,魏无羡听到蓝忘机喑哑的声音:“好了。”

魏无羡想问你没事吧,又想实在太尴尬。


蓝忘机将体内的骚动强行压制下去用了些许灵力,身上衣衫尽湿,非常狼狈,魏无羡从戒指里找出衣物。

蓝忘机站在被植被掩盖的隐蔽处换衣服,魏无羡持剑与他背靠背站立:“怎么中毒的,我怎么没事,跟我的体质有关?”

蓝忘机:“我们需更小心些。”

魏无羡:“有我在呢。你被毒蛇咬了我给你吸毒,被蜂蛰晕了我背你。总之,我不会让你有事的。谁教你是我夫君呢。”


丛林中夹杂着各种各样的气味,魏无羡一开始没注意蓝忘机身上的异样,忽而一惊,剑尖抵在蓝忘机喉部:“你不是蓝湛!”

一,没有熟悉的檀香味。

二,没有每次被调戏熟悉的欲言又止的压抑感。


[蓝忘机]狂笑:“你若想毁了情郎的肉身,不妨一剑刺下去。”


4

魏少侠智斗不明妖物


蓝湛的肉身?魏无羡才不信,毫不犹豫地刺剑。

[蓝忘机]瞬间化为无数个透明泡沫。


“何方妖孽,速速现形,还我夫君!”魏无羡剑意凛然。

阴阳怪气的嗓音传来:“你又是何方怪物,竟然免疫我的毒。”

魏无羡朝声音来源送剑:“我是你爷爷!”

“呵呵呵呵,原来是个兔儿爷!”魏无羡脚边出现一个传送阵。

“来呀~”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魏无羡走进传送阵。


“蓝湛——!”魏无羡很快找到了昏迷在地的蓝忘机。

魏无羡想摇醒蓝忘机,不料背后一阵钝痛,衣衫绽开,抬头见身后站着人不人鬼不鬼男不男女不女的妖物,它手持长鞭,鞭子上还有无数倒刺。

“为什么你没中毒!”妖物又狠狠一挥。

“魏婴!”

“蓝湛?”

蓝忘机将魏无羡护在身下,背上一下下承受着妖物的暴虐。

“蓝湛!不要,让我来!”但魏无羡四肢被蓝忘机死死钳制,摆明了想要自己一个人生生受住鞭刑。

蓝忘机每承受一鞭,身体便颤动一回,但他的目光从来没有如此坚定又如此决绝地凝视着身下之人,他的眉,他的眼,他的唇,他的泪。

“我不中毒是因为我是鬼谷的药人,你可以拿我的血去研究。研究出来了,鬼谷也是你的手下败将。”魏无羡急中生智,蓝湛不能再受伤了!

“鬼谷?”妖物暂时停下鞭笞,“有那么点意思。”

“蓝湛!”魏无羡唤一声蓝忘机,后者默契地从空间戒指中召出捆仙锁。

“定!”蓝忘机念法决加固了一层术法后,踉跄了步。

“蓝湛!”魏无羡扶住他,“快坐下来。”


魏无羡撕开蓝忘机后背的衣衫,一道道血肉模糊的鞭痕触目惊心。

魏无羡飙着泪,手颤抖着找金疮药,泪水模糊了视野,他甚至辩不清瓷瓶上的字。哪瓶……到底是哪瓶!


最终魏无羡还是给蓝忘机上好了药,他回想自己刚才肯定弄疼蓝忘机了,但蓝忘机闷不吭声。他甚至开始后悔早该听蓝曦臣的话恳请晓星尘同行,哪怕多带些人、多带些防身之物,也好过现在。


魏无羡轻盈而虔诚的吻落在蓝忘机背上。

“魏婴!”蓝忘机受鞭刑一声不吭,被魏无羡的唇一碰便破功。

“蓝湛!蓝忘机!我心悦你!我想做你的道侣!想跟你名正言顺地在一起!想被你的家人认可!想被世人祝福!于是我逞能,不求人,凭我一己之力解你身毒、解你心结。我错了。”魏无羡失控地哭诉着。


“长泽,且慢。”

“怎么了夫人?”

“里边有动静,不知那老妖婆在搞什么幺蛾子。”

二人悄悄遁入传送阵,却见地上有两人,一人衣衫不整,一人姿势暧昧。

那画面实在……不堪入目。



我,写哭了

下章完结


我提示下

血雨探花——红

黑水沉舟——黑

白衣祸世——白

青灯夜游——青(我没写戚容黑化)


紫色 新任鬼王 姑娘们猜猜是谁 送分题哦

评论 ( 29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