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汐的汐

技能多人懒,更新遥遥无期

© 阿汐的汐 | Powered by LOFTER

原来你是这样的汪叽-28

一晃到了毕业季,许是大学四年未曾蹉跎任何时光,没有找工作的烦恼,没有学分不够毕不了业的尴尬,没有必须与恋人天各一方的遗憾,魏无羡准备淡定地踏出校门。

拍毕业照那天,魏无羡自认为打扮得人模狗样,穿上学士服在镜头前摆出各种表情。哎,只可惜,蓝湛在另一个校区。

“魏同学,我能跟你合影吗”

“好好好”

“魏大帅,我想跟你拍张照”

“来来来”

许是毕业季的情绪感染了所有人,男男女女平时熟的不熟的都互相合影留念,好像今生今世再也见不到一样。魏无羡也不知道这天跟多少人合了影,尤其是女生,以至于多年后不少旧账被翻出,让蓝湛吃了不少陈年老醋。

 

毕业酒会那天喝了个天昏地暗,魏无羡被室友熊抱着狂哭,被他嫌弃地甩开,臭死了,没蓝湛香的不准过来。

“老大,好舍不得你哦”

“哭什么哭,不就是毕业么,老子带你们去毕业旅行!”

本是一个宿舍的旅行,传出去后成了全班的旅行,除了急着回老家找工作结婚的,在被学校赶出宿舍的前一周,凑了个20多人的团顺利出行,拿着快没失效的学生证买了半价车票,一票人上了绿皮火车。魏无羡自然厚着脸皮带上了蓝湛同行,蓝湛刚考上了本市的科研所,闲得发慌,报了个驾照班。

同学对着他们开玩笑说:“魏大帅,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这四年都不找女朋友。”

“?”

“咱们班女生哪个有他好看啦。”同学指指蓝湛。

“林大壮!你不想活了!”该同学被全体女生围攻。

恩,有眼光,魏无羡瞄了眼蓝湛低头看书的侧颜,似乎两耳不闻窗外事,而微红的耳畔透露了青年的心思。

真是的,要不是当着那么多人,好想亲上去啊。

集体旅行或许是个错误的决定,就应该两个人出来,想干嘛就干嘛。魏无羡想。

 

车程一天一夜,大伙儿的手机差不多电都用完了,有人提议玩狼人杀,魏无羡拉上蓝湛一起玩。魏无羡本来就是个大忽悠,也自认为智商不低,只要他摸到了好人牌,就特喜欢带节奏说谁像狼人就是狼人,不料到了第三天天亮时,蓝湛竟然跟他对着干,一口咬定他认为最像村民的小女生是狼人。魏无羡沉默,只有两个可能:蓝湛是狼人,但这样他就暴露了;蓝湛是预言家,但已经第三天了他可以直接跳身份并报出三轮验人情况了。

“老大,咋办?”

“如果我的逻辑真的有错?我信媳妇儿的!”然后众人齐刷刷把小女生票了出去。这一轮规则不能留遗言,小女生似乎有话不能说,满脸无辜和委屈。

魏无羡又想,难道我错了?

下一轮预言家如果还活着一定会验蓝湛,但狼人也会宰蓝湛啊,所以预言家应该验我,恩,验我也比验蓝湛好。第四天天亮,蓝湛倒牌,还有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男生倒牌。

蓝湛果然不是狼人,也肯定不是预言家,那他是啥?

这个时候场上还剩四人。魏无羡发言,把嫌疑目标锁定在其他三人中的两个人身上,剩下那个,顶多是村民吧。

“额。。。魏大帅,你的逻辑果然是乱的,我是预言家,首轮验小猪,第二轮验大胖好人,第三轮验小舒被你媳妇儿票走了,第四轮终于验出个狼被女巫毒了。”

所以被魏无羡指认为狼人的,一个是预言家,一个是金水(预言家验过的好人)。而被魏无羡遗漏的才是狼人?

魏无羡问那男生:“你是村民吗?”

男生:“村民村民,铁打的村民啊。”

魏无羡:“我懂了,大胖是村民,你这头狼。”

法官:“投票开始,好人胜利。”

“耶!蓝湛蓝湛我们赢了耶,你是女巫吧?”

蓝湛笑着摇头,亮出他倒下的牌:村民。

“我是胖女巫”大胖自豪地说。

魏无羡:“于是,这一轮我们是怎么赢过来的?”

预言家:“不听你的就对了。”

魏无羡:“哈?蓝湛蓝湛?”

蓝湛微笑:“没事,下局加油”

“我很好奇魏大帅他媳妇儿摸到狼人牌会是什么结果”

“哈哈哈哈”

 

毕业旅行很快结束,蓝湛在找两人的住处,找了几家出租房都不太理想。魏无羡说没关系,不就是个睡觉的地方么,然后就住了进去。两个男生的行李并不多,搬运也不麻烦,只是两室一厅的小套房还是有些简陋了,魏无羡在床上看案卷、写文案,蓝湛看着心疼,可两个卧室都很小,放不下书桌。厨房的设施很陈旧,煤气有时候打不起来,卫生间。。。

但这些都不是问题,两个人觉得只要在彼此身边,就已经很好了。

魏无羡实习期工资才两千多,还扬言要罩着还没去报到上班的蓝湛:“我养你啊,媳妇儿~”

然后,蓝湛一脸春光地做起了家务。

这样的小幸福被突然造访的蓝曦臣打断,那晚魏无羡加班没回来,蓝曦臣坐在房东的旧沙发上吃着蓝湛煮的面条:“你们这房子,选的也太。。。南北不通透,厨房太小,卫生间排水有问题,还有,楼道上的变压器还有安全隐患,而且这拆迁安置房,老年人太多了,阴气重。”

蓝湛诧异:“我们刚毕业,零起步,大家都是从租这种房子开始的,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好,而且我现在,用得不都还是妈和你汇的钱。”

“你是吃得起苦,可小魏呢,你舍得让他跟你过苦日子吗?”

“!”

(魏无羡:可是我一定也不觉得苦哇!)

然后,蓝曦臣掏出了三把钥匙:“你们人手一把,还有一把备用,你不学车吗,地下车位也买好了。”

信息量好大,蓝湛好一会儿才消化:“你买了房子?”

蓝曦臣:“给你的毕业礼物。”

蓝湛:“爸妈知道吗?”

蓝曦臣:“如果证上要加小魏的名字肯定先不能让他们知道啦。”

蓝湛:“首付多少?”

蓝曦臣:“按揭太麻烦,老哥给你付光了。”

蓝湛:“你哪来的钱?”

蓝曦臣:“赚的。”

蓝湛:“我和无羡的事你都知道了?”

蓝曦臣:“你有什么事能瞒住我?”

蓝湛:“是么”

蓝曦臣:“全都写在脸上了好吗。”

蓝湛:“那你是否看到了现在我很。。。谢谢你,哥”。蓝湛感觉此时此刻无比温暖,好像回到了小时候,还是小宝宝的时候,跟在哥哥后面追着他玩。


评论 ( 24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